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5团

十师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到一八五团检查农业作物

发布时间:2017-07-21 16:28:25    信息来源:一八五团     编辑:蒲利飞    浏览:

7月19日,十师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到一八五团检查农作物长势情况,并指导当前农作物管理工作。



检查组对黑豆、马铃薯、苜蓿、南瓜等新引进推广种植的农作物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都深入田间地块仔细查看作物长势,并向相关人员询问种植品种、病虫防治以及技术服务和生产效益等情况,并及时给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强调,当前气温正逐步回升,是作物管理的关键时期,农业技术人员要继续深入田间地头,做好苗情、墒情和病虫害的调查,要根据不同地块的苗情,有针对性地加强技术指导,对旺苗采取化控、镇压等措施来控制旺苗,对长势较弱的田块采取因苗补肥、中耕松土等措施,对墒情不足的地块要浇水来改善土壤墒情,实施中耕、化除、科学保墒,加强病虫害测报和统防统治工作,确保作物丰产丰收。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