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北屯工业物流园区召开大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7-25 16:45:2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李灵    浏览:

7月20上午,北屯工业园区召开大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大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及近期工作重点,并对园区2017年上半年工作进行通报点评,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加汗博拉特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17年上半年,园区党工委认真贯彻师市党委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以“大党建”为统领,强化党工委的领导核心地位,引领园区经济社会大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上半年,园区完成生产总值27782万元,同比增长66%,完成年度任务的34%。其中,二产23963万元,同比增长68%,三产3819万元,同比增长55%。落实招商引资项目29个,重点跟进项目10个,到位资金2.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7%。固定资产投资项目41个,完成投资30198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4.3%;完成税收1373万元,货运量54万吨,新增人口320人,完成年度任务的59.1%;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学习12次,财经领导小组会议6次,对财经会议议定事项督查6次;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维稳措施落实等情况督查8次,通报9期22人次。召开现场推进会6次,创建非公企业党支部示范点、党员示范点、安全生产示范点等各类基地、阵地16个。累计开展现场办公会6次,协调解决问题50余件,协助建材、农资等8家企业拓销达产,促进6家企业达到规上水平,公铁联运发运货物54万吨,实现近5倍增长。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紧密结合师市党委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常态化、“学转促”、“大学习大讨论”等活动,找准自身定位,认认真真学习文件精神,领会文件精神实质、做到学与用相结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和强烈的担当精神,扎实打牢思想基础,积极投身到“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把开展活动的各项工作完成好。

会议强调:紧扣促进企业达产达效的主旋律,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坚决杜绝新增落后产能,加大督查落实力度,强化内部市场供给,推进企业去库存。以小企业孵化园为载体推进降成本。引进多家企业“拎包入驻”小企业孵化园,经改制重组、技术改造促进停产企业复产,清理盘活企业闲置的办公楼、厂房,提高资产利用率。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园区整体经济缺乏强有力的带动点,企业产品科技含量低,附加值较少、效益不高,创新动力不足,转型升级困难;招商引资工作存在在谈、签约的项目多,具备开工、落地的项目少,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一十百千”创建工程方面,存在线粗,基点不稳固,典型引领作用不突出。

会议要求:狠抓招商引资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展开新一轮招商攻势,力争引进大项目;跟进碳化硅等重点在谈项目,尽早签约落地;促进落地项目开(复)工、按期建成投产,特别是30万吨打瓜加工、建材孵化园、烘干厂等项目年底建成;积极引进旅游集散中心、循环经济、供应链运营等新型业态;工作实行 “清单制”,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原则,制定下半年工作清单和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日调度,周协调,月考核,梯次展开、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继续深化落实好“一十百千”工程,即以一个“党工委”为核心,健全“十大组织体系”发挥各个体系在方向、统领、带领、保障和推动方面的作用;完善“百个基础阵地”,使各个基地真正发挥承载、引领和示范作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