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黑龙江省援疆为一八四团培养一批本土人才

发布时间:2017-07-26 17:41:59    信息来源:北屯新闻网     编辑:黄秋平    浏览:



“经过张云超主任两次从黑龙江过来手把手的指导,现在这台双螺旋CT机我可以独立的诊断一些常见病了……”说起援疆的好处,在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医院放射科工作的付辉高兴的说。据了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黑龙江省从民生着手为一八四团在财力、物力和人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尤其采取走出去、走进来两种方式为团场各行各业培养了大批人才。

2013年,黑龙江前指根据一八四团医疗需要投资350多万元为该团医院配置了一台多螺旋CT机,这台CT机可以提前诊断各种疾病,是一八四团所在地和布克赛尔县及周边县市先进的疾病诊断设备。设备到位了,可是团场医院没有人会使用这台设备。为此,黑龙江宝泉岭管理局选派CT主任张云超二次援疆到该团医院手把手教授技术。

张云超第一次到一八四团医院,正是该团三秋农忙时节,也是各种事故多发期,门诊量远远大与往常,张云超一边给患者诊断病情一边还要给一旁的学生付辉讲操作细节,就这样他一干就是半年。他走后,在新一年援疆工作推进会上,医院提出由于技术没有完全掌握,CT机没有完全发挥作用,关键时刻派不上出场。意见反馈到黑龙江前指后,经过考虑,2014年开春又将张云超安排到一八四团,张云超开始二次援疆到一八四团。

这次援疆他的主要任务还是传授CT机的使用方法,这次他除了带付辉以外,还带了一名大学生,这样即缓解了团场医院医务人员紧张的问题又将技术又快又广泛的传授到团场,可是这样一来张云超的工作量明显又增加了,他除了从事日常的就诊外还要拿出时间专门给两个学生进行病症诊断分析。张云超常跟朋友开玩笑说这段时间感觉自己的白头发长出了不少,不过看着两个学生能够熟练的诊断各种常见病了,他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为了让该团医生有效的使用CT机,张云超2次到该团医院专门负责教授CT机使用技术。也了让团场的娃娃实现舞蹈的梦想,作为舞蹈老师援疆教师潘莹莹来到一八四团,她来正赶上该团中学编排“六一”儿童节节目,大家一听说他是舞蹈老师争相邀请她当指导老师,从下午4点到晚上8个这个时间段她基本没有自己的时间,大部分时间做为指导老师在小学楼和中学楼之间奔波。2014年,该团中学全校“六一”儿童节节目全是以班级为单位编排的集体舞,这也是该团中学初次在节目编排上以班级为单位让所有学生参与,让他们共同奔奔跳跳过一个欢快的节日,这一想法也是潘莹莹到该团学校后向校领导建议的。为了让喜欢舞蹈的孩子有更多的时间接受专业的培训,这个暑假放假后潘莹莹没有马上回家,而是多待了一个月的时间为孩子们教授舞蹈,期间她脚崴了,她也没有休息。

援疆工作开展以来,黑龙江选派了20多名像张云超、潘莹莹、王建军这样的专业技术人员手把手传帮带一八四团本土技术人才,同时,该团也选派优秀人员到黑龙江去学习。该团医院医生孙凤兰去年利用半年的时间到黑龙江学习,学习回来后她收获颇多。她说:“我到黑龙江哈尔滨市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学习,先后被派往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分泌内科进行了学习,在这里我接触了大量的先进的治疗经验,他们医大四院的医生一对一、手把手的对我们这些偏远地区来的医生进行了带教,从他们身上我不仅学到了先进的治疗经验而且学到了他们对病人全心全意忘我的那种奉献精神,回到团场我一定要将自己学到的东西更好的服务团场,不辜负他们对我们的期望。”

该团中学教师胡清英不仅是一名教师还是该团中学副校长,于2014年4月到12月她到黑龙江宝泉岭局直中学学习,她在学习过程中,她除了服从局直中学的安排外,还主动进班跟教师去学习,她说在学习过程中,学到最多也是感触最深的就是觉得两地教师的价值观念完全不同,在局直中学每个教师都敬业、教学严谨,他们的动力不仅仅是评优评先进,更多是对下一代对未来的责任,他们自觉的“比学赶超”提高教学质量,将教学做为已任。

该团与胡清英一同去黑龙江学习的除了她和另外一名教师外还有幼儿园教师、电视台记者,他们到黑龙江学习不光学到了专业知识,更多学到了他们的敬业精神,他们回团后,纷纷表示要将黑龙江的北大荒精神带到团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光芒。

据了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黑龙江先后派27名专业技术人员到该团机关、学校、医院、畜牧中心、设施办,为团场带来先进的专业技术;该团选派20多名单位骨干到黑龙江学习业务技能,通过走出去、走进来两种方式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的生产技术传进一八四团,为该团各个岗位培养出一批带不走的本土专业人才。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