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驻村工作队发放扶贫牛助力牧民脱贫

发布时间:2017-07-27 11:03:46    信息来源:北屯新闻网     编辑:黄秋平    浏览:


北屯新闻网讯  “今天来拿政府给的扶贫牛,我和我媳妇,还有两个娃娃,一家四个人全来了,拿到的是一头奶牛,心里特别高兴,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回去以后我一定要把它当成‘摇钱树’,好好喂,通过发展养殖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7月24日,新疆吉木乃县吉木乃镇托盘村村民别里亚汗·木哈买提牵着村里发放的一头奶牛,感激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

今年,吉木乃镇托盘村抢抓吉木乃县脱贫攻坚的各项优惠政策,争取到了扶贫牛羊项目。全镇在前不久发放120只“扶贫羊”(生产母羊)的同时,7月24日又有39家贫困户各领取了1头“扶贫牛”。这其中托盘村就有14户牧民领取了75只“扶贫羊”,这次又有13家贫困户各领取了1头“扶贫牛”。所有购买回来的“扶贫牛”严格进行隔离观察,接种相应疫苗,在保证牲畜无任何传播疫情的情况下,才发放给了贫困户。全村贫困牧民“扶贫牛羊”发放合计资金20.5万元,惠及27户贫困家庭,扶贫政策和措施不折不扣全部落实到位。

为确保“扶贫牛”发放到牧民手中后产生最大的效益,实现如期脱贫、精准脱贫。发放现场,兵团第十师北屯市驻托盘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干部一起逐一核对领取人员名单,贫困户在扶贫牛发放表上签字并签订协议书,要求精心养护,做好标记,定期检查,禁止出售、宰杀,约定权利和义务。这次“扶贫牛”发放采取抽签的方式进行,牧民抽到的号码与“扶贫牛”身上的号码对应,确认无误后对号领牛。整个发放过程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监督下进行,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发放仪式上,镇领导还向贫困户宣讲了国家的扶贫政策,叮嘱贫困户要懂得感恩,将国家扶贫优惠政策记得住、说得出,把“扶贫牛”作为精准脱贫、发展经济、致富增收的重要途径,确保“扶贫牛”变成“致富牛”。

托盘村“扶贫牛”的发放,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的最大转变,极大地解决了贫困牧民生产资料不足的困难,为精准脱贫、致富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牧民们均十分感激地表示,“政府的扶贫政策这么好,我们不用花钱就能拿上扶贫牛,解决了生产发展和生活温饱问题。我们要好好珍惜这一切,多多努力,早日脱贫致富,不辜负政府的期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