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发挥党员带动示范作用 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步伐

发布时间:2017-07-27 18:47:12    信息来源:一八二团     编辑:谢国庆    浏览:

为进一步加快和推进连队种植业结构调整进程,促进职工增产增收,今年,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一连党支部在引进制种玉米试验示范种植的同时,将党员“一带二”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既发挥了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又推广应用了新品种作物。

7月20日,承包种植制种玉米的一连职工,共产党员王佃开,正与连队领导查看着玉米长势和授粉情况。据了解,王佃开不仅承包种植了制种玉米,还主动请缨带领两户困难职工一起种植,想通过科学管理和面对面传授管理技术,提高其他职工的农技管理水平,帮助困难职工提升“造血”功能。

“我作为一名党员,坚决支持和积极参与党员‘一带二’活动,并带动连队两户困难职工,和他们一起共同管理,秋天盈利了以后,给他们三分之一的分红,如果亏了,这些费用我自己承担,不让他们承担任何费用。”一八二团一连职工、共产党员王佃开说,为了推广新科学、新技术、新作物种植,今年他在连队三斗试验种植了410亩地的制种玉米,目前玉米长势良好。

王佃开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但他始终保持着党员本色,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尽其所能帮助困难职工。

“他在党员‘一带二’活动中,主动帮助两个困难职工,一起来种植、管理制种玉米地,深受连队干部和职工的好评。”一八二团一连连长雷昀对王佃开的做法十分赞赏,并希望他在该团改革发展、产业转型、结构调整以及扶贫帮困工作中树立典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