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党建带妇建五年帮助136名女性成功创业

发布时间:2017-07-28 09:47:55    信息来源:一八二团     编辑:谢国庆    浏览:

为不断推进女性素质工程、巾帼科技致富工程、家庭文明工程,五年来,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以该团的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文化繁荣为中心,坚持“一手抓维权、一手抓发展”,深化开展“三学三比”“巾帼建功”“最美家庭”等创建活动,共帮助136名女性成功创业。

“截止2016年底,全团共设立基层妇联组织25个,配备专兼职妇女工作者113名,全团女干部172名,占干部总数的49%,在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得以加强的同时,累计开设初级、中级、高级、技师培训45个班次,2600余人次,女职工占35%以上,高级证书以上人员达30%以上,提高了女职工从业本领,促进了增收致富能力。”7月22日,一八二团妇联主席王雷凤介绍。该团党委在政治原则上把关、在作用发挥上重视、在组织建设上健全,充分调动妇联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到了政策支持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形成了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妇联运作、各方配合‘四位一体’工作机制,为妇女事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五年间,该团以“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顶山梦”为重点,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广大妇女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广大妇女热爱团场、建设团场、奉献团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得到充分展示,并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创业能手,共为67户创业女职工家庭办理小额贴息贷款438万余元,为3户女性申报“双创”贷款290万元,为5名妇女争取了20万元的“居家创业”资金,为女职工们成绩梦想注入了活力。五年来,全团共有职工自主创业示范户129户,女职工占24户,在195户个体工商户中,女性就占112户。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