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黑龙江援建一八二团肉牛养殖基地优化产业结构

发布时间:2017-08-02 16:03:46    信息来源:北屯新闻网     编辑:黄秋平    浏览:

为助力团场产业发展,职工多元增收,2017年,黑龙江省伊春市南岔区提供援疆资金2000万元,建设占地10960平方米的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肉牛产业及草业基地,其中包括10座牛棚、青贮窖、草料棚、围墙、机械设备和150公里草场围栏,这对实现草原畜牧业向现代化畜牧业转变将起到重要作用。

今年,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党委将肉牛产业作为增加职工收入的支柱性产业之一,加大对肉牛养殖的投入,并按照年初制定的援疆计划,成立了专门的援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与黑龙江省伊春市南岔区进行对接,继续实行“一套班子、一名主要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抓好基地建设项目。

黑龙江援建一八二团肉牛产业及草业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将实现传统养殖业向数量、质量和生态效益并重发展的现代养殖业转变的跨越,以提高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使该团肉牛养殖获得稳定的销售渠道,有效保证牛肉制品加工企业所需优质、安全的肉源和肉牛养殖农户的利益,促进肉牛养殖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一八二团肉牛产业及草业基地建成投产后,不仅每年可出栏优质肉牛500头,解决30人就业岗位,而且还保护和改善了草原生态环境,使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以发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