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5团

一八五团群众文化广场活动点燃大众夏日激情

发布时间:2017-08-04 13:38:30    信息来源:一八五团     编辑:黄秋平    浏览:

7月31日,由一八五团文明委主办,北湾作业区、喀拉苏作业区和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承办的“和谐边关·文化铸团” 夏日群众激情文化广场文艺演出精彩上演,为团场职工群众送来一场文化盛宴。副政委薛国文等在家团领导、师市“访惠聚”住连工作队干部与全团广大职工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开场舞蹈《张灯结彩》欢快愉悦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来自北湾作业区、喀拉苏作业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和老年夕阳红文艺队、红叶舞蹈队的演员们以及周边牧区的哈萨克族牧民群众,表演了职工群众自编自演的舞蹈《花蝴蝶》、《中国歌最美》、《新达坂城的姑娘》、《金珠玛》,器乐合奏《大海航行靠舵手》、《幸福不会从天降》,演唱了歌曲《远方》、《歌在飞》、《唱不完的歌》、《崇拜》、《喜欢你》、《卓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优美的舞姿、高亢激昂的歌声、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的夏日群众激情文化广场文艺演出正值“八一”建军节,来自团场驻地的边防武警战士赵留旭与前来探亲的女朋友一同登上舞台,为全团父老乡亲演唱了歌曲《喜欢你》,表达军民一家人的鱼水深情,把节日的喜庆传递给在场的广大观众。



特别是来自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的牧民与团场少数民族职工群众一同登台,集体表演的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只见男女老少、台上台下,演员和观众都沉浸在歌舞的欢乐海洋中,动情演绎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动人乐章,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整场演出不仅丰富了全团干部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有效地推动和提升了一八五团“文化铸团”的发展理念和发展层次,为团场积极打造独具特色的“边境风景线·传奇185”文化品牌、培育“文化+”发展思路、形成因地制宜、特色鲜明、活动丰富的边境特色文化氛围奠定了文化基础和群众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