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三团第二届葡萄采摘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8-15 12:37:09    信息来源:北屯新闻网     编辑:黄秋平    浏览:

8月12日,以“幸福采摘季,共享田园乐”为主题的新疆兵团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三团第二届龙疆葡萄采摘节开幕了。采摘园里有由黑龙江援建单位引进的碧香无核、茉莉香等多个品种的葡萄。


20170815082331840


此次采摘活动共分为葡萄采摘、摄影采风、休闲农业观光三个板块。游客们在采摘的过程中,不但能观看到文艺演出,还能购买当地的农产品、手工艺品等。

第一次参加采摘节活动的周舒雅小朋友就在采摘园里感受到了不少乐趣。她说:“以前都是爸爸妈妈从市场上买回来的,今天专门来大棚里采摘新鲜的,我觉得感觉非常好,这里的葡萄非常甜,尤其是茉莉香。”

 

20170815082346404


北屯市民刘婷婷也是第一次参加,感觉挺新鲜的,她告诉记者:“碧香无核葡萄品种特别的脆,黑色的夏黑无核,带着皮吃感觉比较健康。我个人更喜欢夏黑无核的口味。”

据了解,目前由黑龙江农垦总局援建的龙疆设施农业基地葡萄园,共有葡萄棚三百余座,按照“少数人种规模田,多数人种效益园”的发展思路,一八三团通过转移、承包、成立协会、合作社等方式,鼓励引导农户发展设施农业。采摘节的顺利举办也为承包大户王开增打开了销路,他今年一共承包了30个棚,带动该团职工10多个人增收。


20170815082406473


一八三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徐群英介绍,葡萄树都是黑龙江直接运过来的,它既有东北寒地的基因,又沐浴了大西北非常好的光热资源,所以葡萄的口感特别好,这是一个援疆产业的结晶。还有就是严格管理,按照绿色的、无公害的种植模式培育的葡萄,所以深受市民和阿勒泰地区的职工群众喜爱。

据了解,一八三团第二届龙疆葡萄采摘节从8月12日持续到9月12日,仅开幕式当天游客达近万人次。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