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新疆移交第六批转办件

发布时间:2017-08-18 11:53:52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编辑:黄秋平    浏览:

8月16日22时,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区移交第六批59件转办件,其中,自治区48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9件,兵地共同治理2件。涉及大气、固废、水、噪声、扬尘等多种污染类型,占比分别为30.5%、22%、22%、15.3%、8.5%。

第六批转办件涵盖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哈密市、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9个地州市。其中,乌鲁木齐市32件、伊犁州6件、巴州4件、其余各地州市各1件。

克州收到首件群众反映“阿克陶县多处屠宰场没有污水处理设施并且乱排污水,气味难闻”的转办件。兵地共同治理问题分别为“木垒至乌苏的北坡经济带冬季雾霾严重”和“甘泉堡工业园区(包括甘泉堡工业园区、兵团第六师工业园、阜西工业园)雾霾、噪声、异味污染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据了解,自8月12日零时20分,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区移交第一批转办件以来,截至8月16日22时,我区共接到6批257件转办件。其中自治区222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1件,兵地共同办理4件。至8月17日凌晨1时,257件转办件均按照程序交至各地州市及兵团办理。

自治区单独办理的222件转办件中,从污染类型来看,涉及大气污染类最多,占总数的27%;其次是噪声类,占总数的22%;固废类16%、水污染类占12%、扬尘占11%、油烟占7%、生态及其他类占5%。从行政区域来看,乌鲁木齐市146件,占总数的66%;其次,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分别为17件、15件和10件,占比分别为8%、7%和5%。另外,还涉及塔城地区7件,克拉玛依市7件,阿克苏地区6件,哈密市6件,吐鲁番市5件,阿勒泰地区2件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1件。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