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妇联开展寻找情系国防“最美家庭”活动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17-08-18 16:50:10    信息来源:十师妇联     编辑:黄秋平    浏览:

根据兵团妇联《关于开展寻找兵团情系国防“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新兵妇发电〔2017〕23号)要求,在201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在兵团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增强国防意识和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十师北屯市妇联在“八一”节前后,在全师范围内开展了寻找情系国防“最美家庭”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爱国拥军氛围 。

开展寻找情系国防“最美家庭”和“最美军(警)嫂”活动,是继续做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有效延伸。师市妇联广泛运用网络、微信、妇女之家等媒体场所,通过宣传栏、LED显示屏、社区微信、QQ等宣传方式在师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寻找情系国防“最美家庭”“最美军(警)嫂”活动的重要意义及活动内涵,进一步提高寻找情系国防“最美家庭”活动的知晓率,在辖区内形成关注、支持、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良好氛围。师市妇联把提高妇女国防意识、增强妇女爱国拥军热情作为情系国防的重要内容,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一是在全师开展 “国防教育进家庭宣传普及活动”,让国防教育融入家庭、深入人心。二是各基层单位通过举办爱国拥军故事会、座谈会、走访慰问单位现服役军属等活动,营造了学先进、爱国防的浓厚氛围,让情系国防、爱家爱国、爱军拥军的良好美德在广大妇女中广泛传播。

二、 广泛寻找,深入挖掘 。

师市妇联按照兵团妇联的工作部署,要求各基层妇联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对本单位管辖范围内的军警家庭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生活情况,挖掘他们的感人故事,同时与驻团的空军部队进行对接,了解部队军属情况,做到广泛寻找、深入挖掘。

在寻找情系国防“最美家庭”活动的过程中,十师北屯市妇联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妇女维权”平台的重要作用,整合社会资源,汇集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这项工作。组织包片干部、网格管理员辖区妇女和家庭自我推荐、群众互荐、社区推荐等方式,将辖区爱国拥军的“最美家庭”最美军(警)嫂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最美家庭”推荐上来,深入挖掘各类拥军爱军典型。

通过层层广泛深入细致的挖掘、寻找,共推选出师市情系国防“最美家庭”15户,“最美军(警)嫂”8人。


图片1

十师182团受表彰的“最美军(警)嫂”


三、 表彰最美,落细落实。

1. 在“八一”期间,师市妇联对推选出的15户情系国防“最美家庭”和“最美军(警)嫂”进行了表彰,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还对部分军属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将师党委和妇联组织对军属的一片心意传达到了每个军人家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更好地做好军人的后盾。

2. 7月30日,师市妇联在184团组织团场与驻团部队举办了军民一家亲联欢座谈会,师妇联,团工会、医院、学校、民政等单位部门与部队官兵及官兵家属一起联欢座谈,增进兵地友谊,加强兵地团结。

通过开展寻找情系国防“最美家庭”、“最美军(警)嫂”的活动,不但宣扬了我们身边的榜样,还在师市范围内营造了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和谐。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