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倾力推动旅游文化向更深层次迈进

发布时间:2017-08-24 17:04:22    信息来源:十师发改委     编辑:黄秋平    浏览:

近日,从素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美誉的黑龙江省伊春市传来消息:目前,新疆兵团第十师北屯市的新疆额河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派员到友好城市伊春市进行为期一年挂职锻炼。这既是师市旅游文化干部的一次旅游文化学习之旅,又是新疆兵团十师北屯市正在倾力推动旅游文化向更深层次迈进的一个重要标志。

十师北屯市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历史悠久,民俗风情浓郁,交通便利,是新疆重要的旅游地。近年来,十师北屯市充分发掘本地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旅游资源,大力培育特色旅游文化,依据镇边将军张仲瀚以北屯定址建师、铸剑为犁的历史背景,打出北屯——中国最北的屯垦重镇这张现代中国屯垦文化名片;依据成吉思汗在北屯得仁山点将治国的历史典故,打出大道至简,得仁者,赢天下这张古代得仁文化名片。目前,屯垦戍边史馆、锡伯渡清朝戍边渡口、军垦艺术体验基地、西北边境第一连、龙珠山冷战遗址等旅游景点已形成规模。其中,一八五团、一八三团分获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文明村镇称号;6个景区、景点成功申报为国家级AAA级景区。

为推进旅游文化向更深层次迈进,近年,十师北屯市先后以屯垦戍边主题游、西北边境风光游、额河特色美食游为三大特色旅游品牌,推出了额河湿地生态旅游节、额尔齐斯河野钓大赛、芦花文化节、河鲜北屯, 鱼宴天下北屯创意美食节、北屯市首届冷水鱼厨王争霸赛、野蘑菇采摘山珍品鲜节、冰雪节等一系列旅游节。尤其是,2016年成功举办全国钓鱼公开赛、新疆首届龙舟赛、首届文化艺术节等旅游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北屯之韵、额河明珠、北屯龙舟等旅游文化品牌效应。

201764日,师市成功举办了情系兵团 圆梦北屯知青回家活动,活动邀请天津知青相聚北屯,携带其家眷、子女、朋友一同回到他们奉献出青春岁月的第二故乡,找寻当年成长和磨练的足迹,感受十师发展新变化、团场发展的新面貌。知青回家等相关旅游文化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唤起了兵团历史记忆、进一步激活了兵团历史记忆、进一步延续了兵团历史记忆,以及进一步让十师北屯市成为看得见传承,留得住乡愁的城市。

下一步,师市将以知青回家活动为契机,积极做好更深层的旅游文化宣传等工作,倾力将十师北屯市打造成为兵团红色旅游和屯垦戍边游的典范,并通过地域旅游交流,合作开辟上海、天津两地旅游合作发展的新格局,倾力将十师北屯市打造边境自然风光、屯垦文化旅游名城。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