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民族团结手拉手 携手共建幸福园

发布时间:2017-08-25 20:47:57    信息来源:师市统计局     编辑:黄秋平    浏览:

8月13日,又是一个周末,我们向往常一样,吃过晚饭,早早联系亲戚去串串门聊聊家常。上大二放假回来的女儿一直央求着去看看亲戚小弟黄津科。黄津科的小名叫龙龙,生活并不富裕的小龙父母盼望着因儿子的出生让贫困的家庭能早日向龙一样腾飞起来。可是事事不竟如意,2016年春节前的一场大火,烧毁了家里的所有家当,小龙的大脑被浓烟熏伤,奶奶因救火摔伤了尾椎骨,80多岁的姥爷也在大火中不幸去世,一家人再度陷入困境,举家外出临时租用了别人的一间小房。听到消息的我们很是着急,多次联系让其住我家都被婉言拒绝了。我们想办法联系团场有关部门,联系师市民政部门终于帮助解决了5000元救助资金,总算渡过难关。

马上又要开学了,小龙弟弟的学习问题很是让姐姐牵挂。放假回来的姐姐早早收拾了一些学习用品,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去看望小龙。现在的小龙家在各级部门、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已经住上了简单装饰的“新房”。见到姐姐很是开心,畅所欲言,要分手时又总是恋恋不舍。自从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小龙家庭不再孤单,通过聊家常,想办法,在生活工作中互相支持、相互帮助,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引导新思想,开创增收新思路,现在农闲的时间,小龙的爸爸妈妈就会外出打工,想方设法弥补家用,争取早日脱离贫困。

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老百姓家中,与老百姓手拉手开展结对认亲,消除了隔阂,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惰。通过帮助解决上学难、看病难、就业难等家庭实际问题,结对认亲户真正把我们当亲戚,同时也让我的工作更加接地气,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不谢,越开越艳。


9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