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四团首座污水处理厂建成

发布:黄秋平 时间:2017-08-25 16:56:05 浏览:

8月23日,记者从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污水处理厂了解到该厂目前已经处于试运营阶段,即将准备环保验收。至此,该团结束了没有污水处理厂的历史。



近年来,随着该团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一栋栋欧式楼房相继而起,连队的职工陆续住上了楼房,人口的增加、聚集,随之生活污水大量增加。同时,该团的招商引资工作蓬勃发展,工业园区内入住企业不断增加,仅今年引进企业17家,其中五家企业为续建企业。工业的快速发展与人口的增加所排放的污水量相应大量增加,原有的污水氧化站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求,排水设置需求矛盾日益增加。



目前,环境保护已成为一项基本国策,水污染引发的各种问题日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与重视,甚至对社会的安定、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为此,为有效解决污水处理问题,净化该团空气,打造生态旅游城镇,2016年5月,一八四团引进新疆皓海嘉水务有限公司,总投资近300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8670平方米的污水处理厂,一期处理量每天2500立方米污水,管网长度6090.5米。



据了解,一八四团污水处理厂采用组合式改良生化工艺+混泥沉淀+滤布滤池为主体的三级处理工艺,其出水按《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执行,可以用于养鱼、洗车、冲厕、园林绿化灌溉、城市景观用水等。



污水处理厂的建成运营将对全团节能减排、水资源利用、环境保护起到重要作用,届时将大大优化一八四团“宜居、宜业、宜游”环境,为实施生态旅游城镇建设可持续发展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