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绿色发展 人人有责

发布:黄秋平 时间:2017-08-27 20:05:33 浏览: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也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防治污染,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各级党委和政府不懈努力的方向。

连日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各地,问责异常严厉,人民群众对于环保的关注和监督也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然而,现实生活中,笔者注意到一个现象,一些人眼睛盯着政府和企业,关注着环保,自己却未有丝毫行动或者本身生活方式就不注重环保,因此,笔者有另一个思考。

无论在任何时候,大家都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环境保护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环境污染归根结底是由人造成的,大到厂矿、企业排放废气污水,小到每一个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车辆尾气、餐饮油烟、生活垃圾、塑料制品等等,日积月累才会有环境污染。

所以,防治污染,既需要生产方式的变革,也需要大家生活方式的改变,既需要政府部门和企业履职尽责,也需要每一个人切实行动起来,这是我们所有人的事,要靠大家齐心协力,从我做起,这样才能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没有公民的广泛参与,仅靠政府和企业,任何国家都不可能把环境治理好。

当人人都把环保意识、行动、责任融入日常,身体力行保护好生态环境,“绿色、低碳、循环”成为社会风尚,那千百万人心的凝聚、力的汇合,必将换回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的美丽家园。

防治污染、绿色发展,人人有责、人人受益,每个人都是环境保护的践行者、推动者。兵团担负着生态卫士的职责,每一个兵团人更要自觉担当起环境保护责任,将绿色发展进行到底,为建设美丽兵团、美丽新疆作出更大贡献。(作者:马钧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