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生态文明

一八二团加快推进环保型小城镇建设

发布:王玲 时间:2017-08-28 17:58:59 浏览:

为切实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今年,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在居民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理设施方面,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加快推进环保型小城镇建设步伐。

根据一八二团环卫部门资料显示,截止2016年,该团城镇居民生活垃圾收集设施主要由15个垃圾船、11个散装垃圾池构成,垃圾收集、清运系统设施落后,覆盖率较低,而且大多设在团部外围、偏僻处,致使生活垃圾污水四溢、蚊蝇滋生、恶臭难闻,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随着小城镇建设的不断规范,围绕环保型小城镇建设的总目标,今年,一八二团狠抓环境保护综合整治,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购置了先进的压缩式垃圾清运车,在新区建设了20个垃圾收集房,在老区建设了12个地埋式垃圾箱,以减少垃圾清运过程中,垃圾随风飘散而造成二次污染,保障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

与此同时,一八二团还建设了首座生活垃圾处理厂,内有砖混结构警卫室、车库、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及配套设施,用地总面积43.5亩。据一八二团基建科工作人员姚志杰介绍 ,生活垃圾处理项目于2016年5月份开工,10月份竣工并投入使用,日处理生活垃圾可达10吨。该项目的建成,使生活垃圾得到收集、清运和处理一体化处理,也为该团建设环保型小城镇提供了保障。

一八二团在探索环保型小城镇建设发展模式上,始终坚持生态、绿色、环保的发展要求,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环保型小城镇为目标,以人为本、突出特色、完善功能、强化管理。在加快推进中,逐步实现城镇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自我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生态宜居建设成效明显、城镇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