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生态文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多次作出批示 督办推动督察整改工作

发布:黄秋平 时间:2017-08-28 16:20:27 浏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同志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高度重视,先后8次作出批示,督办边督边改工作。

8月13日,陈全国就积极配合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作出批示,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配合好督察作为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具体体现,作为检验新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作为推进新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机遇,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配合好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督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8月14日,陈全国就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出批示,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环保问题,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认识差距,扎扎实实改进工作。要求自治区、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狠抓整改落实,主动与中央督察组的工作要求“对表”“对标”“对账”,对中央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实事求是、诚恳接受,建立台账、分解任务,雷厉风行、立查立改,全程跟踪、办结销号,确保中央督察组提出的每一项意见建议都能一抓到底、整改到位。

8月18日,陈全国分别就乌鲁木齐市白鸟湖污水排放、卡子湾村自建房小锅炉污染空气、八家户水库污染等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3件转办问题作出批示,并督办问题整改。要求全区和兵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迅速行动、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全部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排查突出问题,积极高效推进整治,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全力建设美丽新疆,提升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8月21日,陈全国在自治区《各地州市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和追究问责情况》上作出批示,强调各地州市党委书记要重视环保督察中交办和发现的问题,一方面要抓好整改,一方面要问责,要把整改和问责作为政治纪律来对待。

8月21日,陈全国在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环境保护督察》(2017年第68~73期)上作出批示,指出环保督察组在疆督察是增强“四个意识”、搞好环保工作的良好机遇,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一方面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要立整立改,一方面要主动作为,发现问题自觉整改,形成全区上下重视环保、抓好环保、保护好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强调在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含糊,否则就要严肃追责。

8月22日,陈全国在《关于督察组赴伊犁督察调研的情况汇报》上作出批示,强调对督察调研指出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整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