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5团

一八一团打造绿色“循环经济”

发布时间:2017-08-28 12:07:54    信息来源:一八一团     编辑:黄秋平    浏览:

近年来,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环境保护工作,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该团是以畜牧业为主的畜牧团场,每年禽畜产生的大量粪便给居民生活和环境造成不同程度的污染。如何才能变废为宝,实现“既要经济发展、又要青山绿水”成为摆在该团面前的一道难题,北屯市保地循环经济有限公司公司应运而生。



该公司是由一八一团和北屯市天然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新建了大型沼气(沼气储备罐、沼气发电站、沼渣对放场),年处理畜禽粪便15万吨。新型厂房6000平方米,设有生产加工车间、发酵车间、原材料车间和成品车间、试验田500亩。有机肥生产线一条,年生产能力1.2万吨,大量元素水溶肥生产线两条(固体、液体各一条):固体大量元素水溶肥年产10000吨、液体大量元素水溶肥年产5000吨。



公司引进技术人才,成立专门的研发团队,研发团就本地的实际情况出发,推出更适合当地农作物生长的系列肥料,给农户有更多的选择。在保护环境、保护土地的基础上,创造绿色效益,让农户增长增收、降低生产成本。



该项目充分利用农作物秸秆、畜禽粪便等农业生活废弃物,通过最新农业生物工程技术进行循环加工利用,对于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实现清洁生产和农业资源的循环利用,突破生态农业循环经济发展瓶颈,推动现代化农业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逐步形成了一个变废为宝的能源循环利用链条。



近年来,一八一团将把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新型工业城市。以依托当地的现有资源,将不可持续的能源开发转变为绿色、循环生产链,为经济转型和绿色发展添砖加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