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5团

让绿色成为美丽兵团的底色——兵团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掠影

发布时间:2017-08-28 12:09:11    信息来源:     编辑:蒲利飞    浏览:

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清澈的湖水、一望无垠的绿洲,是兵团广大职工群众心中共同向往的家园底色。

从“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认识进步,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转变,再到积极倡导“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生态观,兵团主动适应职工群众对绿色生态环境的新期盼,把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共享绿色发展成果上,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职工群众成为绿色发展的实践者、示范者、监督者。

兵团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全面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加快建设美丽兵团。”建设美丽兵团,实质就是建设绿色生态兵团。

新时期下,加快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是兵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实现兵团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更好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功能具有重大意义。去年,兵团印发了《兵团循环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遵循“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减量化优先”的原则,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形成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

绿色发展,底色在绿,关键在发展。近年来,兵团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循环低碳示范区的建设,3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部纳入国家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获得4.2亿元国家支持资金,兵团园区循环经济发展水平明显提升。

着力发展循环经济,就要围绕“绿”字做文章。兵团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构建低碳、循环、高效、清洁的绿色产业体系,使团场、连队面貌绿起来、GDP绿起来,让“绿”字成为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的金字招牌;鼓励、引导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通过技术改造创新,让循环经济变成企业增富的重要法宝。

生态财富是最大财富,绿色家园是最美家园。坚持绿色发展,当好生态卫士,已凝聚起广大职工群众建设美丽兵团的绿色共识和生态合力。让我们携手努力,使共同的家园变得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作者:许芳

1

2

3

4

5

6

7

8

9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