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创设精准活动载体、用好督查考核手段、做好“结合”这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7-08-29 20:21:33    信息来源:师市政研室     编辑:黄秋平    浏览:

创设精准活动载体、用好督查考核手段、

做好“结合”这篇文章

——师党委政研室“大党建”理念推动工作见实效

师市党委提出构建“大党建”格局,旨在强化党的核心领导地方,通过加强党对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各项工作的领导,推动师市各项事业的发展。在师市机关全面推进“大党建”工作,强调的是一种理念,即强化各级领导的政治意识。按照党的制度党的规矩决策规范程序,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有效解决业务工作与党的建设两张皮的问题。

今年来,围绕师市党委的要求,师市党委注重将绩效管理与党建工作的融合,在探索推进“大党建”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今年石勇副师长分管机关工作亲力亲为推进“大党建”工作,以期推动机关作风转变服务优质,效率提升,工作落实。

按照会议安排,我将政研室 党建工作的一些做法向同志们做一下介绍:

一. 围绕职能目标,创设活动载体

政研室现有工作人员4人,大多是近年来调整到政研室部门工作的,人员素质,工作经历各异。政研工作是综合性很强的工作,其主要职责是为同级党委制定决策和决策实施提供服务,是“党委的谋士”。我们围绕“政研工作是什么,政研工作干什么,政研工作怎么干”展开讨论,明确政研部门职能定位,确定了以“师市重点工作、发挥决策服务作用、争做优秀政研干部”在支部“两学一做”及“学转促”活动的载体,把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强重点工作调研,提升政策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为目标导向,围绕职责任务和重点工作设定部门绩效目标,将绩效目标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工作人员,明确工作   标准及完结时限,将履职尽责情况,党员发挥作用情况融入绩效目标管理中,形成政研室“学”“做”结合的有效载体。

二. 强化督查考核、注重过程管理

常听有些领导说,“我不管过程,只要结果”。而我认为,吗,没有从严从实从细的过程,就不会产生好的结果,因此,每月初我们召开会议,将当月的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位工作人员,明确完成时限,期间部门及分管领导督查工作推进情况,并及时处理在推进中的相关问题,将是否完成工作及工作质量如何作为评价标准每月考评,并给予评价定等。(强调“做了”和“做好”是两个概念,作为党委的参谋部门,每项工作都力求做好。)

三. 做到“两个结合”,确保“两个提升”

一是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政研工作综合性强,涉及面广,对人员素质要求高,要想胜任工作必须具备较扎实的理论功底,才能为师市党委提供有价值的决策信息。

不断的学习思考,使政研干部成长的必然,学习应成为政研干部的常态。我们坚持每周学习制度,采取整分结合法,中心发言法,专题研讨法等多种方式,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政策研究的能力,驾驭文字的能力。

二是做到绩效管理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全体党员将承诺各项具体化,评价党员的标准一看党员参加支部活动,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情况,二看履职尽责情况。即将完成工作的质量作为评价党员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将党员承诺践诺评诺情况与绩效目标考核相结合。做到月自评,季自评,年考核。评价结果与部门绩效分配相结合,通过以上“两个结合”实现“两个提升”(即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提升)

工作建议:

1. 建议统筹运用好绩效考核的结果。

2. 建议探索创新行业系统业务管理与绩效管理的有效形式。

IMG_4620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