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5团

师市集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1 20:34:36    信息来源:     编辑:蒲利飞    浏览:

为助力环境保护和城市创建工作,按照新疆兵团第十师北屯市文明委的安排部署,近日,师市文明办、团委、妇联集中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师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登科同志出席活动。

王登科指出:志愿服务是创新社会治理、激发社会活力的有效途径,组织志愿服务要站在为百姓分忧、为政府助力,推动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围绕“总目标”,着眼于城市创建、环境保护、精准扶贫等师市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好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的设计一些接地气、顺民意的活动项目,搭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平台;志愿服务要注重长效,以制度化的组织、规范化的管理、科学化的运作护航,将志愿服务打造成师市响亮的“文化名片”。

活动发放文明礼仪宣传册、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新环保法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册);在城区六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额尔齐斯河城区段、玉带河两岸及东区六个小区开展了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活动;在博望东街道路开展了擦洗护栏活动;志愿者们还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并帮助他们打扫了环境卫生。

据了解,近几年来,师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加强职工群众思想道德建设为着力点,特别是结合创建兵团文明城市,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北屯市幸福社区、一八三团姚欣等集体和个人先后获得兵团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美志愿者等多项荣誉。师市志愿服务从零星、分散的活动到有组织、有规模的活动,再到全师性的活动,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成为了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北屯市龙疆街道办志愿服务队、天骄街道办志愿服务队、军垦街道办志愿服务队以及师市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师市妇联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北屯中学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近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