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白沙湖旅游景区小长假日接待游客突破3000人次

发布时间:2017-09-08 18:38:48    信息来源:北屯新闻网     编辑:黄秋平    浏览:

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在新疆兵团首个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白沙湖景区里,来自全国各地游客聚集在这里观赏白沙湖美景、体验兵团红色边关旅游文化、品尝军垦人家的美食。旅游高峰期日接待游客达到3000余人次。

20170908090916722

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到“西北边境第一连”、西域屯垦史馆、地窝子、西北之北、眼睛山、军武哨所、抗洪守土纪念馆等一八五团红色历史人文景观,还可以欣赏到白沙湖、鸣沙山、白桦林等具有西北独特地域风情的自然景点。游客们在领略边陲美景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到军垦人家忆苦思甜的美食,加深了游客对兵团人、兵团精神和屯垦戍边历史文化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20170908090934557


来自江苏的游客濮解平曾经是江苏生产建设兵团的一名军垦战士,对兵团有着特殊的感情,这次来到一八五团白沙湖旅游景区,在看到西北边境第一连迷彩墙、红旗门和史馆中陈列的各种历史实物时,他感到既亲切又激动。濮解平说:“来到一八五团,感受到这里比我们那里还艰苦,这里,锻炼出来了一八五团这么光荣的屯垦戍边模范队伍,是我们中国的骄傲,这里的人们守住了边疆,保卫了边疆,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楷模。”

今年年近八旬的江苏无锡游客杨惠庆是一名老军人,曾远赴老挝参加援老抗美筑路工作,有很深的军人情结,这次来到一八五团白沙湖景区,他说,在看到营房式的民居、迷彩军装和朴实的军垦人时,就如同回到了军营一般,圆了他再回军营梦。

20170908091058280

为了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一八五团旅游公司及时调整景区作息时间,要求,游客接待中心和各旅游景点的工作人员、服务人员、安全保障人员每天早晨6点进入工作岗位,待晚上10点游客全部离开景区才可下班,以确保游客在景区能得到最到位的服务保障。

据了解,今年是白沙湖景区建设的“提升年”,一八五团以白沙湖景区成功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坚持特色发展,推进旅游强团,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同步推进旅游要素完善,培育壮大旅游配套产业,全力打造独具边境特色、展示军垦风采、边关神韵的“边境风景线· 传奇一八五”。(作者:杨东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