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浅析十师光伏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

发布时间:2017-09-11 19:37:12    信息来源:师市统计局     编辑:黄秋平    浏览:

从2002年以来,新疆通过光伏和小型风力发电的方式,最终解决了数个无电乡的用电问题,2006年国家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农村电气化便成为光伏发电应用的主要市场入口,例如农村电气化、通信和工业应用、商品化电源、开阔地并网发电和城市公共设施、市政建设等。

到2020年国家发改委计划光伏发电将重点放在偏远农牧区,建筑物和公共设施的应用,大型并网光伏电站等,主要采用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或建设小型光伏电站,解决偏远地区农牧民生活用电问题。

现十师光伏发电产业有两家企业,为北屯海天达十师184团一期20MW光伏发电项目,北屯蓝天十师184团一期20MW光伏发电项目,北屯海天达光伏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于2016年9月开始营业,主要从事太阳能发电。2016年末产值为634万元,2017年截止到目前产值为681万元,预计2017年末产值达到1031万元,同比增长63%。产值大幅增加原因为2016年9月该厂才开始并入国家电网发电,今年全年都在生产。北屯蓝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于2016年9月开始营业,主要从事太阳能发电。2016年末产值为701万元,2017年截止到目前产值为507万元,预计2017年末产值达到1013万元,同比增长44.5%。产值大幅增加原因为2016年9月该厂才开始并入国家电网发电,今年全年都在生产。两家企业存在问题均为光伏板数量有限,建议增加光伏板数量,扩大规模。

光伏产业已成为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中继风力发电之后发展最快、最大的产业,光伏发电的成本也随着光伏产业的技术水平、规模、应用市场与需求的发展在不断变化。今后无论是从环保角度出发,还是倡导利用可再生能源,光伏发电产业都将成为新疆大力发展的一项产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