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寸土寸金 寸草寸心

发布:黄秋平 时间:2017-09-12 17:59:22 浏览:

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的生态环境总体上改善巨大,但是与群众的需求还相差甚远。为了加强环保,中央层面审议通过40余项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具体改革方案。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环境保护法也从2015年开始实施,在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方面力度空前。从2016年1月至2017年5月28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已经分三批完成对23个省区市的督察,所到之处掀起了一场场“环保风暴”,解决了老百姓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

8月11日,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兵团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督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接受各方面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举报。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进驻,表明了中央对兵团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和环境治理的决心。

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实现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必须要摒弃那些环境污染大、经济效益低、百姓怨声大的企业,为人民群众营造宜居、健康、美好的生活环境。

诚然,从短时期内来看,一些大型高污染企业,包括小型加工制造业不仅可以带动当地经济,而且可以拉动就业、消费,对于当地财政贡献也不容小觑。因此,一些地方政府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有一些企业“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表面上按照环保标准修建了污染处理设施,可实际上出于经济利益的考量,修建的这些设施只是装装样子,走走过场,在私下则安装暗管向河流排放污水,或是在半夜生产排放废气。

这样的情况在督察中也有发现,如八师石河子市移动公司的机房建在居民区附近,机房空调噪声极大地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与休息;四师可克达拉市锦宏硅业在夜晚生产时关闭污染防治设施,产生的烟尘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周边百姓怨声载道。这些都反映出有关人员未对环境污染表现出应有的重视,也无视环境污染可能对未来发展带来的沉痛影响,更无视中央对于环境污染治理的重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绿水青山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和家园,就是保护我们自身及子孙后代的幸福生活。回想老一辈军垦人在兵团这片热土上仗剑扶犁、开垦荒地,戈壁变绿洲,沙漠变桑田,一代代兵团人为了美好家园的建设奉献了一生,美好家园决不能毁在我们的手里。

寸土寸金,寸草寸心。重视环保不应只是为了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工作,它应该是发自每一位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心声。只有人人重视环保、人人关心环保,一切发展均以保护环境为前提,一直走在环保路上,才能让环保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态度,让绿色发展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我们才能无愧于“生态卫士”的称号,真正守卫好我们珍贵的绿水蓝天。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