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一对一”结对援疆助力十师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19 11:40:55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编辑:黄秋平    浏览:

黑龙江省八五九农场、天津中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十师一八一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三方在先进农业技术推广应用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八五九农场与中兴公司实现场企合作、共同对口支援一八一团,利用中兴公司已有资源优势——农业绿色高效增产技术、农业“区块链”前沿技术、光伏产业领先技术,以规模化经营特色经济作物为载体,采取增产效益合理分配的方式,在一八一团推广先进农业技术,促进农牧业增效和职工群众增收。

据介绍,黑龙江省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十师分指挥部完善机制,不断创新援疆工作模式,已初步形成“一对一、多层次、全覆盖”援疆工作格局。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从9个管理局分别选择一个规模大、实力强的农场,伊春市从21个县(区)中选9个资源禀赋和产业状况相对契合的县(区)分别与十师北屯市8个团场及工业园区进行结对共建,以促进援受双方在产业合作、共享优势资源等方面进行广泛对接。

一八一团副团长顾斌介绍,作为结对共建单位,八五九农场向一八一团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天津中兴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推广应用农业绿色高效增产技术,项目计划2018年在一八一团实现技术商业化5万亩,助力农作物增产,改善品质。此外,旨在推进农业管理智能化的农业“区块链”技术项目和光伏产业项目也将于明年启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