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一八四团中学开展太极拳进校园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丰富教师业余生活

发布时间:2017-09-19 11:34:43    信息来源:第一中学     编辑:苏雅贞    浏览:

4061495

新学期伊始至今,一八四团第一中学开展了大课间教师学习打太极拳的活动。太极拳是一项动静相间的中华传统武术,可以调心减压、疏通气血功效。此次开展太极拳进校园活动主要是将陈式22式太极拳带进校园,打造太极校园文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DSC_0904

课间操的铃声响起,宽阔平坦的操场上随着舒缓的音乐,全体教师自行排队学习打太极。王丽娜教师给老师们示范打太极。太极的刚柔相济、快慢有节,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深深的吸引了每一位教师。教师与太极“零距离”接触,提高对太极文化的认识,丰富学校文化内涵,推进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

DSC_0905

教师们们带着浓厚的兴趣,专心学习,用心揣摩,体会太极之魅力。起势、蓄势、发力。松柔慢匀,已是浑然忘我。练习的场景,成为校园内一道靓丽独特的风景线。尽管老师们的一招一式还不是那么连贯、协调,但是他们专注的眼神依然能体现出对太极拳有着极大的兴趣。

DSC_0899

太极拳进校园活动,让老师们接触太极拳这样的非物质文化,不仅有助于了解中华武术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能在体验太极的过程中收获快乐、享受健康,放松身心,同时也展现了一八四团第一中学的别样风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