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北屯工商局三项措施力促经营异常名录移出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7-09-22 18:51:08    信息来源:北屯市工商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为增进企业和个体户的信用信息公示意识,让其及时掌握和运用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相关知识,近期,北屯市工商局采取多种措施,力促北屯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方案、工作流程和制度等,并对外进行公示,让办理移出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一目了然,让企业和个体户知道如何进行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和异常名录移出。二是认真组织被列入经营异常名的企业和个体负责人对《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进行学习,使其真正了解和熟知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的相关知识,提高市场主体依法公示信用信息的意识和自觉性。三是开展知识测试活动,将《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中对信用信息公示市场主体自律规定和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相关内容制作成答题试卷,对前来移出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企业和个体户进行答题测试,答题通过后给予办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相关手续。

截止目前,师市已有19家企业和12户个体工商户办理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手续。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