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2017新疆•额尔齐斯商品博览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9-22 17:59:56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9月15日至17日,在北屯市国际旅游商贸会展中心举办了“2017新疆•额尔齐斯商品博览会”。 此次博览会规模宏大、形式新颖,参展企业重多,空前盛况,活动得到了师市发改委、工信委等多个部门的鼎力支持。博览会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战略,积极响应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圆满完成了博览会工作任务和预期目标。

展会共分四个区(A:农产品主展区B:美食展区C:汽车展区D:水产类展区)总计400个展位,来自新疆各地的百家企业带来了19大类500余系列、万余种商品参展,各参展单位、企业和个人巧借活动平台,通过专题片、广告宣传、语音播报和展销创意等形式对其产品、展品和企业本身形象、概念和文化进行了有效宣传,使博览会达到了展销合一,以展促销的目的,通过设置入场门槛,使得参展商品品质有了保障。

博览会共设文艺演出三场,展品现场推介三天,通过文艺与推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各单位展品的特色、企业发展的情况、发展的成果,现场的观众采取现场品尝、现场点评、谈感受、互动送展品等方式,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师市职工多元增收、“双创”等工作。

在展厅外,“2017·新疆额尔齐斯商品博览会”系列活动之烹饪技能大赛也完美落幕。大赛共有来自师市33名选手参加比赛,裁判根据参赛选手作品分别从口味与质量,工艺与火候,形态与色泽,装盘与卫生等方面进行评判打分。经过三天的比赛,最终产生热菜组金奖8个、银奖11个、优秀奖7个;面点组金奖1个、银奖1个,由自治区烹饪协会、博览会组委会联合授牌。

今年的博览会跳出以往农副产品占主导的范畴,结合“双创”大流、现代化科技发展拓宽成果,新兴智能产业在此次博览会得到了广泛关注,不少市民驻足体验、咨询。

据了解,博览会三天来累计销售总额583.4万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143%。其中,汽车协会销售汽车28辆,价值358万元,占比61.4%。八个团场累计实现销售额163.1万元,占比28%。此次博览会有效促进了周边地区交流合作,搭建产销信息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了师市农业产业的发展,打造地区商贸物流中心,提升十师在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力,博览会成为展示师市现代农业发展和促进职工多元增收的重要窗口。(作者 王树辉)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