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召开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7-09-24 23:54:20    信息来源:师市发改委     编辑:张建光    浏览:

mmexport150631684934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兵团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四个切实”的具体要求,以“五个一批”、“ 六个精准”为路径,构建“四位一体”大扶贫格局,9月16日,十师北屯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石勇同志主持召开了十师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现场会。会议组织8个团场、21个机关部门和11个企事业单位在182团4个扶贫现场点进行了观摩,随后,在师市机关召开2017年师市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会议上北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童自建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北屯市副市长王军同志传达《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意见》精神,师市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2017年十师精准扶贫情况及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精准扶贫工作。

会议强调,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着力解决制约贫困户脱贫的瓶颈问题。一是提高认识,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工作重大战略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是我们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工作,是最艰巨的任务,各项脱贫目标必须在2020年全面完成”要求。二是做实工作,保证扶贫对象精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我们要把坚决防止脱贫成效失真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敢于在思想上较真,工作上碰硬。三是科学谋划,做到项目安排精准。各团场要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发展团场优势产业,多渠道、全方位谋划产业类项目,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整合打捆涉农、以工代赈、兴边富民、农业产业化、财政扶贫专项等各类项目,集中力量实施精准扶贫项目。同时发挥好“访惠聚”工作组、驻连第一书记、巡查办巡查、审计等力量,帮助实施脱贫项目、监督脱贫资金使用、宣传惠农政策、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四是整合资金,开展深度扶贫工作。各团场要用好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4万元的扶贫专项贷款资金,针对不同致贫原因的贫困户,精准使用资金,好钢要用在刀刃上,抓紧落实扶贫项目,切实发挥扶贫专项贷款资金应有的效益。五是政策引领,强化因户施策精准。针对扶贫开发政策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的问题,师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将出台的有关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文件编印成册,各帮扶责任人、要加强对政策的学习和运用,采取不同的政策和措施有针对性进行帮扶。要牢牢把握政策的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帮扶措施精准到户,打通政策宣传与执行到位最后一公里。六是提升“造血”功能,确保脱贫成果巩固。扶贫先扶 “智”,我们要从义务教育、学生助学、技能培训等方面入手,把“教育扶贫”、“科技扶贫”贯彻精准扶贫工作的始终,增强“自我造血”功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