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援疆医生宋珊珊:用实际行动支援十师医疗事业

发布时间:2017-09-29 16:44:33    信息来源:师市发改委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刚来新疆时,在黑龙江援疆医生宋珊珊眼里:十师北屯市的八月,树木葱茏、瓜果飘香,各种色彩开始铆足了劲似的在天地间绽放着、绚烂着,热烈昂扬。广阔的草原、雄浑的雪山高原、优美的河谷,壮丽的边关风采,浓郁的民俗风情,传奇的西北人文历史,赋予了这里独有的魅力。

从宋珊珊开始援疆工作之日起,她便把满腔的热情倾注在这片活力四射的土地上。宋珊珊从黑龙江农垦牡丹江管理局中心医院被选拔为第二批轮换援疆医疗队的一员。2015年8月,作为一名援疆女医生,她和同行们肩负着组织的重托、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跨越祖国东西,行程近五千千米,来到了祖国西北部的边陲小城——兵团第十师北屯市,担任北屯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一职。


宋姗姗在北屯医院手术中。

宋姗姗在北屯医院手术中


妇产科是医院一个非常重要的科室,肩负着产妇的生命及新生儿诞生的重托。北屯医院妇产科接收阿勒泰地区和十师北屯市各族临产孕妇和妇科病的患者,接诊量非常大。宋珊珊一来到该院妇产科,就每天早上进行妇产科病房查房,每周一次教学查房,不定期地讲解基础理论知识,并随时加强小讲课,讲解诊断治疗中应注意的问题,加深科室人员对疾病的认识和了解。只要有手术、抢救,她随叫随到,夜班出诊对她更是家常便饭……她每天就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

“当我步入神圣的医学学府的时刻起,就知道病人和医生的关系是: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宋珊珊说。为此,她时时刻刻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治病理念,把无限的激情倾注在十师北屯市的医疗卫生事业中,治病救人,迎接着一个又一个新生命。每当一个个小生命诞生,她都第一个亲吻他们,用无限温柔的爱,来欢迎小家伙们来到这个世界上。

每次见到宋珊珊,她都衣着朴素,神采奕奕;声音不大,却掷地有声;一脸稚气,却笑容可掬。无论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上,她都注意培养自己的修养,她在诊疗中做到不急不躁、有章有节、平易近人。

“在有限的援疆工作中,我要把所掌握的先进、科学的治疗方法和医疗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年轻的医务工作者。”宋珊珊对记者说。在日常工作中,宋珊珊经常带领妇产科的年轻医生们共同诊治病人,讲解诊断治疗中应注意的问题,随时纠正他们工作中的错误理念及方法。在处理业务难点上和遇到困难时,她总是挺身而出。在她的带领下,妇产科规范了病历书写,把内地医院好的一些规范理念浸润进去,让规则内化为程序。她审查并点评病历,组织分析讨论病例,使北屯医院的医生认识到诊疗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规范了诊疗操作,避免发生医疗差错事故。

在工作之余,她还做了大量的社会公益宣传活动,利用周末业余时间深入周边地方农村和团场连队,定期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为孤残村民、老干部和老党员送医送药送温暖,开展社区乡镇妇产科常见病讲座,为身处边远农村贫困人群提供了方便和科学的治疗指导。

熟睡的深夜,休息的假期……只要一有紧急情况,她总是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作为一名援疆医生,她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着人生,奉献着自己的爱心。曾几何时,她舍弃了花前月下的浪漫为危急的病人做手术;曾几何时,她在亲人的期待和担忧中,守候着一个个身患疾病的病人;曾几何时,她不怕脏和累,奋战在拯救生命的第一线;曾几何时,她已全无了生物钟的作息规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察观病人,工作很辛苦,也很繁琐。

记者问她这样没日没夜地工作是为了什么。她笑着回答:“当看到十师北屯市的患者经过治疗后,身体逐渐恢复健康的时候;当一个个新生命降生时,他们和家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的时候,作为一名援疆医生,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呢?”

援疆以来,宋珊珊在援疆医生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用爱传递着真情,为十师北屯市职工群众带来健康和快乐!

支援十师北屯市的医疗卫生事业是宋珊珊真诚而执着的选择,她以一位普通援疆医生的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信念与人生价值。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