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援疆干部俄广伟:带着责任踏上援疆之路

发布时间:2017-09-29 16:44:27    信息来源:师市发改委     编辑:张建光    浏览:

2017年3月,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黑龙江省援疆干部俄广伟踏上了援疆之路,从地图的鸡头到鸡尾,来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这里的三月,自然环境优美、天空蔚蓝,与我们东北气候很像,感觉还是在家乡”俄广伟说。

一八八团畜牧兽医站新来了一位援疆干部,大家初次见到这位壮实、豪爽的远方朋友都感到十分的亲切,彼此露出了暖心的笑容。刚开始接触,互相不了解,都有点拘束,慢慢的接触下来,单位里的同事们都“喜欢”上了这位东北的朋友,喜欢听他用东北腔说话,喜欢他那做事的认真劲,喜欢听他讲家乡故事。


图右为俄广伟

图右为俄广伟


“援疆一年半是我人生非同寻常的一段经历,不算太长,也不算太短,远离家乡,只身在外,能否经受住考验,能否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开展工作并力争做出成绩,关键是要经得起考验,扛得住风浪,树立好的形象。上级党组织派我来到新疆,我就得按照援疆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无论在锻炼自己,提高境界,丰富阅历,还是发挥作用等方面都得有所收获,认真圆满地完成援疆工作的各项任务。” 俄广伟说到。

初来乍到,水土不服、饮食不习惯等问题还未解决,他就迅速投到工作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已经了解到我团的畜牧业发展情况,经常陪同站里的技术员走访连队畜牧养殖户,了解他们的养殖条件及养殖现状,把东北相对先进的养殖经验传授给我团的养殖户。他非常喜欢和站里的同事相互交流畜牧兽医技术经验,取长补短、虚心学习,大家都收获很多。

赴新疆前,俄广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他将20余年畜牧兽医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形成资料,用于指导援疆工作。到一八八团的几个月来,他走访连队养殖户30次,指导大小规模养殖户20个,宣传先进的管理理念,指导具体工作实施。在今年的春防工作中,在不影响牲畜户放牧的前提下,俄广伟每天早上6点钟带领站里的技术员到养殖场进行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了春季防疫工作、牛羊布病发病率普查和免疫抗体监测采样工作,按时完成了工作任务。在进行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采血监测时,俄广伟率先垂范,自己带头做,脏活累活抢先干,其次是保护身体素质较差同事感染人畜共患病的危险,让其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保证了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在七连养殖户吕喜强羊布病采血现场,由于条件所限,必须在羊圈内保定羊,圈内面积小,羊的数量多导致圈内温度高,羊跑动时带起大量灰尘,虽然穿戴了防护用具,但采完214只羊血后,每个人的防护口罩的鼻孔处都是黑的,汗水在脸上留下多道流淌痕迹,上衣的后背也湿透了,经两个多小时的努力,顺利完成采血任务。

从事畜牧兽医工作,环境不是脏就是臭,俄广伟从来没有嫌弃过,跳羊圈、进牛棚,他没有半点的犹豫,他说,我就是一名干临床的兽医,干这些活是应该的。在养殖户魏延臣羊场从事诊疗工作时,俄广伟认真检查,细心了解病情,准确诊断,合理治疗,最大程度地为养殖户减少损失。俄广伟还积极参与团里和兽医站党支部的各种学习教育活动。站里的同事都认为俄广伟同志做事认真严谨,技术经验足,能力强,对待同事诚恳,大家都抢着跟他搭伙干活。

随着援疆工作一天天过去,援疆干部俄广伟每天都会记录他在新疆经历的每一件事情,他说援疆经历是他一生中最为宝贵的经历,这里还有海川人民热情、坦荡、纯真,他要永远保留,永远记住在美丽的西北边陲有一个美丽的家乡叫海川。今后的援疆工作,他将一如既往,将热情和奉献铺洒在海川大地,完成援疆的各项任务。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