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团将继续受理职工群众环保投诉

发布时间:2017-09-30 10:54:50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近日,记者从兵团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工作组获悉,按照兵团统一安排部署,为持续做好环保督察后续工作,防止环境问题出现反弹,兵团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工作组将继续保持与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组的协调联络,确保职工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的处理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标准不降。

据了解,对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兵团尚未办结的来电来信投诉件,兵团将严格按照督察组进驻期间的程序、时限和标准要求继续办理,直到办结审核通过为止。对中央环保督察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关闭后的职工群众投诉举报,兵团9个设市师将开通“12369”环保热线,其他师也开通相应的环保举报电话,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持续受理并办理职工群众投诉举报反映的环境问题。同时,各师市将持续加强与地州环保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解决涉及兵地交叉区域的投诉举报环境问题。

兵团将依法依规,认真梳理环境问题,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到位,制定并完善整改方案,明确任务,分类施策,确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即行即改,确保整改不走过场。对合法合规、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保障其正常生产经营,不搞“一刀切”;对能够通过整改达到环保要求的企业,不降低标准和要求,监督其尽快完成整改,防止职工群众反复投诉;对违法违规、环境影响严重、无法通过整改达到环保要求的企业,依法依规坚决关停。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将环境保护责任压实,确保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近期,兵团将组织开展转办信访案件专项督查,对职工群众多次反映、社会影响较大、容易出现反弹的环保信访案件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核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纪问责追责。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