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五团白沙湖红叶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发布时间:2017-10-07 12:51:43    信息来源:北屯新闻网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十一”国庆节、中秋节旅游小长假,正值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白沙湖景区的最美的时节,漫山遍野的红叶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观光摄影,旅游黄金周期间景区日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

在白沙湖和红叶林等独具大西北塞外风光的自然景点,许多旅行团队、自驾游客和摄影家、摄影爱好者都是慕名不远千里、万里来观赏红叶。

河南游客原国亮欣喜地说:“我们从河南来到了新疆的白沙湖,现在天气也好、风景更好,自然风光特别好,这个树叶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还有灰的,特别好。”

这种红叶树种的学名叫欧洲山杨,也叫银灰杨,春夏时节,树干呈银灰色,树叶婆娑碧绿,遍布沙漠。金秋时节,经过深秋季节低温和秋霜的洗礼,树叶由绿变红,漫山的红叶如同一团从荒漠沙山中燃起的火焰,红遍了方圆百里,在沙漠中似红霞萦绕,情趣盎然,有“沙漠火焰”的美誉,吸引了无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驻足其间。

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曲涛、陈鑫夫妇利用国庆小长假开始了自驾旅行,从祖国的大东北来到了祖国的大西北,行程6000多千米,看到满山的红叶色彩斑斓,人行走在其中如同进入童话世界,他顿时感受到了大美新疆、大美兵团的魅力,旅途中所有的辛劳都是值得的。

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闻讯从大江南北集聚大美新疆,组团来到白沙湖景区观赏红叶、拍摄红叶,用相机镜头和VD记录下人与大自然融为一起的美好瞬间,带回去与家人和亲朋好友一同分享。

北京摄影爱好者姚洪泽说:“我们是从北京来的,参加一个摄影团,看到红叶以后感到万分的亲切,新疆这个地方太美了,对于我们来说特别喜欢,我要多拍几张漂亮的片子带回北京去,让家人跟朋友一块欣赏。”

来自江苏省无锡市日报社的退休新闻工作者郅恒发和于文静夫妇,他们退休后的工作就是走遍全国各地,用镜头记录下各地的美景,拍摄一组反映改革开放后全国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纪实类摄影作品集,摄影界称他们夫妇为“太湖游侠”。他们对白沙湖的景色情有独钟,一年四季都要到这里来走走、看看,特别是今年金秋,他们在新疆辗转了四个月又回到白沙湖,他们的镜头舍弃不下白沙湖一湖的金风红叶。

摄影家郅恒发表示:“我们到一八五团的白沙湖,今天已经是第三次了,我们在5月到6月之间到白沙湖来过一趟,那个时候正是春天,芦苇才有一两尺高,一片绿色,当时我们拍了拍,已经感到非常震撼。这次来的感觉景色又不一样了,到处是一片红叶,真是金风红叶季,游人也比那时候多得多了,这个地方属于上帝赐给一八五团的一个聚宝盆,它既有水、又有树,而且到了这个季节白桦林从金黄变成鲜红、血红,非常好。”

摄影家于文静表示:“白沙湖这个地方我来了两三次以后,对它的影响非常非常的深,而且我感觉在全国所有的景点这个地方的色彩元素是最丰富的,我们在新疆走了四个月以后又回到这个地方,等于是我的一个最终的目的地,可想而知这个地方对我来说有多重要,它的景色有多美。”

为了应对“双节”旅游黄金周白沙湖景区旅游旺季自驾游客和旅行团来得早、走得晚、游客数量集聚增多的实际情况,一八五团及时调整旅游景区作息时间,游客接待中心和各旅游景点的工作人员、服务人员、安全保障人员每天早晨6点进入工作岗位,晚上10点等游客全部离开景区才下班,从团机关、民兵连和青年大学生中抽调干部、民兵、协警和大学生志愿者到景区指挥车辆、疏导游客、提供引导咨询服务,并与师市和周边哈巴河县交通管理部门协调派出交通检查沿途疏导交通、监管旅游车辆,确保游客在景区能得到最全面、周到的服务保障。

白沙湖景区负责人宗磊介绍说:“自8月份以来,白沙湖景区已进入旅游旺季,单日游客最高接待量突破3000人,针对游客现在来团的时间发生变化,景区也及时调整工作时间,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做好各项旅游服务工作,让来团的游客称心而来,满意而归。”

据了解,2017年是白沙湖景区建设的“提升年”,一八五团以白沙湖景区成功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坚持特色发展,推进旅游强团,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同步推进旅游要素完善,培育壮大旅游配套产业,全力打造独具边境特色、展示军垦风采、边关神韵的“边境风景线· 传奇一八五”。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