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民宗局5个坚持,强化兴边富民行动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17-10-10 16:07:39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一是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立项。各项目团场根据实际,找准项目,重点考虑看得见,摸得着、见效快的项目。项目申报前组织师市兴边富民行动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团场分管兴边富民行动项目领导和业务干部对项目进行初审,从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对拟建项目进行科学分析和初审,统筹考虑各方因素,团场根据初审意见对项目进行修改完善上报兵团,经兵团评审提出意见再次修改上报。

二是坚持严格管理,用好资金。项目团场按照师市财政局《企业财政专项资金审核拨付管理规定》,提供项目实施进度、项目财务预算等材料,根据工程进度拨付资金。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及工程进度进行专账核算,建立一级核算账套,按年度将核算凭证及账簿独立装订成册。对资金实行专户、专款、专用,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三是坚持检查督促,有序推进。不定期联合财政局、建设局、农业局、审计局组成检查组在项目前期、中期、后期进行专项检查督导,对项目团场存在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意见,督促项目规范实施;此外,在2017年,聘请第三方监理审计机构进驻,加大项目审计监管力度,确保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合理、合规。

四是坚持完善台账,规范管理。根据2015年兵团兴边富民台账目录(1本4册30项内容)要求,充实完善项目规划、审计报告等竣工验收资料,最后由师市兴边富民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竣工验收单上盖章予以拨付尾款并归档立卷,逐步使项目规范科学管理。

五是坚持舆论导向,深入民心。通过在项目醒目处悬挂兴边富民标志牌,在项目建设点放置宣传栏,制作项目专题片等多种形式,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兴边富民项目取得的成就,使干部职工群众深刻感受到兴边富民行动是一项利民、富民、安民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据了解,师市2009年—2016年共实施项目89个,争取中央资金2.35亿元,项目的实施,美化了团场、连队面貌,拓宽了职工群众的增收渠道,改善了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推动了师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者:卢志宏 张建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