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5团

一八五团多方助力职工订单农业甜菜喜丰收

发布时间:2017-10-12 12:49:18    信息来源:北屯新闻网     编辑:赵存存    浏览:

近日,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红柳作业区甜菜地里,一片繁忙景象,大型甜菜收割机来回奔赴田间,地头甜菜堆积如山,路边连队干部和种植户笑脸喜迎甜菜大丰收。

为加快调节连队种植结构,促进职工增产增收,一八五团红柳作业区党支部在积极联系福海糖厂,增加甜菜订单合同的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转促”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大党建”引领作用,帮扶职工群众走增收致富路。

如今连队甜菜已进入收获季节,作业区党支部把“秋收”工作放在首位,及时联系糖厂出车收割,运输已产甜菜。红柳作业区的尹相森告诉记者,为了职工作物种植结构的调整,帮忙联系了甜菜订单农业,该连今年种植了829亩的甜菜,目前甜菜长势良好,正在收获中,截至目前已经收获了450亩地,预计产量都每亩产在4.5吨左右,职工增收的可能性比其他作物大幅度提高。

今年,作业区甜菜种植户的大丰收离不开师市“访惠聚”工作队,自“访惠聚”工作队入住红柳作业区以来,就把连队农业结构调整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开展。年初,福海县糖厂重组,连队党支部抓住了这一机遇,争取了种植订单,“访惠聚”工作队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也是积极在向职工群众做宣传。从起初职工种植甜菜存有顾虑,到中期种植技术上存在一定困难,“访惠聚”工作队与连队党支部积极关注,协调有关部门,如农田所以及福海糖厂在技术上区把关,帮助职工度过各种难关,提高了增产增收的信心。

“访惠聚”队员郭磊说,目前,甜菜已经到了一个收获期,工作队和连队党支部联系福海糖厂,采摘机械第一时间进入连队,从收获可以看出甜菜的收益还是相当的可观,种植户平均亩产达到4吨以上,除去物化成本以后,每亩的纯收入可以达到700元左右,种植甜菜的收益还是相当的可观,职工群众对增收信心倍增。

红柳作业区最后一家收获甜菜的种植户洪峰,早早就等待在自家地里,连队甜菜快收割完了,别家产量和利润都很高,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与糖厂前来收割人员不断交谈着,商量着收割事宜。他告诉记者,今年他家种植了70亩甜菜,是作业区与福海糖厂签订的订单合同,希望他的甜菜不必其他职工差。

据了解,今年,一八五团共种植甜菜约2000亩,产量达8000余吨,按每千克0.5元的价格,全部以农业订单形式被福海糖厂收购,甜菜种植户纯收入最少在五万元以上。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