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5团

一八五团荣获兵团卫生团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10-14 15:57:57    信息来源:北屯新闻网     编辑:赵存存    浏览:

10月5日,新疆兵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按照《兵团卫生团场标准》及《兵团卫生团场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要求,组织专家对2016年度申报创建兵团卫生团场的单位进行了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决定正式命名12个团场为兵团卫生团场。其中,第十师推荐的一八三团、一八四团、一八五团、一八七团四个团场通过评审,荣获兵团卫生团场荣誉称号。

全面开展健康教育,制定规划,建立组织机构,形成了完善的健康教育网络。该团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新闻媒体资源,采取开设健康教育专题、专栏等措施,积极开展健康教育进连队、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学习培训,严抓控烟工作,通过橱窗宣传、张贴海报、漫画和“清洁家园爱我团场”公益性活动广泛开展健康教育知识普及。

严抓环境整治,以治脏为基础,坚持“逢五”环境卫生治理制度,确立每周五和每月5日、15日、25日为环境卫生治理日,各单位按照爱卫会统一划分的卫生片区以分片包干的形式进行全面整治,爱卫会每月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检查,奖优罚劣,限期整改;以治乱为重点,重点对住宅区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停乱挂和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整治,累计出动劳动力1000余人次,机力300余驾次,集中治理居民房前屋后柴禾500余立方米;治理各类小广告牌和宣传牌100余块,清理垃圾1500余立方米,清理违章建筑六户,对街面50多家商铺统一制作更新门头牌匾,对13家三星级农家乐提档升级改造为五星级农家乐,农机具集中归库。

加大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投资70余万元新购道路洒水车、垃圾清运车、道路扫雪车3辆,确保了道路积雪清扫90%以上,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投资50余万元新增环保式垃圾房、垃圾桶、垃圾箱50余个,保障了垃圾密闭化处理;投资300余万元全面完成街面楼房亮化工程,路灯亮化率95%以上;投资500余万元新建农机库5500平方米,实现了所有农机具全部入库目标;投资240余万元新建水冲式公厕8座;投资2000余万元,建成门户景观工程,成为一八五团一道亮丽风景;投资2000余万元新建团部一级游客服务中心;2016年全面完成团场危旧住房拆迁工程;团部主次干道路全面进行了拓宽改造,街面道路平整、完好、畅通。

加大绿化美化力度,科学安排布局,促进团场整体绿化水平提高。先后完成道路绿化340万平方米,引进专业绿化环保公司,完成对物业公司的改制,全团聘用环卫工人30余人,道路保洁时间每天达12小时以上,保证了团容团貌和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2016年加快路网结构、供热、供排水、天然气入户、道路绿化等基础建设,新建环城道路7.3千米,新增绿化面积8万平方米。

“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是伟大的中国梦,也是兵团屯垦戍边人世世代代的梦想,一八五团将以“兵团卫生团场”的荣誉为动力,坚持城镇化与时代需求同步推进,加强自身管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人人都做生态卫士,努力把一八五团建设成为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边境新城。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