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

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十师北屯市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Copy1

来源:北屯新闻网 时间:2017-10-14 16:07:56 浏览:


10月11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文带领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在自治区副主席、政协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刘见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九批援疆干部总领队曹远峰的陪同下,带着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兵团第十师北屯市看望广大干部职工,慰问黑龙江省对口援疆干部,并就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李兵,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于林,师市党委常委范庆华,王登科陪同考察。考察中,王爱文先后来到北屯援疆公寓楼,师市图博馆、城市展览馆,北屯医院、一八三团、一八七团,详细了解援疆干部人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援疆项目。

在十师分指援疆楼,王爱文亲切看望慰问了黑龙江省第三批援疆干部人才,在详细了解援疆干部人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后。王爱文要求,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珍惜援疆这一机会,把援疆工作作为自我提高的一个新的台阶,要奋发有为,有所作为。发挥行业技术优势,把成熟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受援单位进行推广和应用。树立龙江援疆干部人才良好形象,听从黑龙江省援疆前指、师市援疆分指的工作安排及要求,严格遵守援疆干部人才守则及相关纪律规定。



在北屯医院,王爱文在听取了北屯医院援疆项目情况,希望援疆专家在援疆期间,兢兢业业,扎实工作,解决疑难杂症,解除病人痛苦,帮助受援医院开展了一系列新技术、新项目,带头做好“传帮带”,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为当地群众带来更多健康福祉。

“生产周期有多长?效果和收益怎么样?” 在一八三团龙疆设施农业基地,王爱文实地调研考察了温室大棚在种作物,温室大棚里西红柿、芹菜、辣椒等蔬果长势喜人。

当了解到职工群众对果蔬栽培技术要领基本掌握时,王爱文说,新疆光照充足、无霜期短,适宜发展温室大棚,而温室栽培不同于大田种植,水、肥、温度等控制更为精细化,日常管理也更为严苛,黑龙江省援疆工作队要发挥技术优势,在良种和栽培技术上提供支撑和保障。



10月10日,在黑龙江省·阿勒泰地区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阿勒泰地委书记、十师第一政委张岩,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于林分别汇报了阿勒泰地区及师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援疆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阿勒泰地区和师市的汇报后,王爱文要求,援疆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服从师市党委的工作领导,认真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各项援疆工作任务。要求真务实讲奉献,积极融合融入、坚持真抓实干,以良好形象赢得尊重和信任,以实际行动助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严格管理讲纪律,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加强自身建设,用铁的纪律和严的制度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对援疆干部人才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解除后顾之忧。希望新疆、龙江两地在共同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并进、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