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关于师市“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上门结对认亲抽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7-10-16 11:22:30    信息来源:师市统战部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关于师市“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上门结对

认亲抽查情况的通报

各团场、公司、院校党委,中级法院、检察分院党组,师市直属各单位、师市机关各部门:

按照《十师北屯市“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实施方案》(师党办发﹝2016﹞75号)要求,师市“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对各单位结对认亲户进行了电话问询,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大部分领导干部能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好活动,并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结亲认亲活动开展情况,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二、 存在的问题

抽查8个团场、13个单位,102个认亲户中,92户已上门认亲,5户未结对,2户重复登记,1户未上门,2户无法联系。

一是对活动理解不够。一些干部职工对结对认亲简单认为是扶贫帮困,在思想引导上、交流交心上不够。二是单位组织活动缺乏新意。三是人员信息登记错误。四是活动信息上报不及时。

三、 工作要求

1、 各级要把此项工作纳入到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2. 围绕不同行业不同特点突出不同主题,做到与师市“大党建”、“十一大行动”、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与职工群众所思所盼相结合、与单位工作相结合,建立完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工作机制,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3. 及时发现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挖掘树立典型事迹。各单位各部门每月20日向师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报送活动开展的图片、简报等情况。

4. 师市“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进行抽查并通报。

5. 认亲户信息如有变化,请及时报备师市“民族团结一家亲” 领导小组办公室(师市党委统战部)。


师市“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2月13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