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张俊峰的民族团结情节

发布时间:2017-10-16 16:32:30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张俊峰,十师一八二团医院一位普通的党员医务工作者,26年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民族团结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八二团医院是由汉族、哈萨克族、回族医护人员组成的大家庭。近年来,医院新进的哈萨克族医护人员逐年增加,他们难免有些不适应,想家想亲人。张俊峰就经常在工作之余和他们聊家常、聊他们的宗教习惯,关心他们的吃住情况。不厌其烦的给他们传授讲解医疗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一八二团医院周边牧民较多,就医条件相对较差,牧民看病就医困难,张俊峰主动担当起了为牧区农牧民医疗服务的责任。福海县粮食局哈萨克族工人,49岁的阿合别力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张俊峰救助自己的感人故事。那是2013年夏季,阿合别力在喀拉玛盖镇家中,患有多年高血压心脏病的他,在河坝打草劳动时,突然心慌胸闷,心前区疼痛,紧急情况下,患者拨通了张俊峰的电话,当时天色已晚,接到电话,张俊峰找到朋友陆江的车,立即赶赴现场,经检查,初步诊断为高血压性心脏病心绞痛。迅速制定治疗方案,并向患者及家人交代病情,建议患者前往上级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但患者由于家里活多,不愿住院治疗,再三劝说无效,张俊峰就一直守在病人家中,做静脉输液药物治疗,按时监测血压变化。直到次日凌晨一时患者病情稳定,心绞痛症状消失,血压恢复正常后,张俊峰才托着疲惫的躯体回到家中,时间已是深夜两点。

49岁的福海县喀拉玛盖镇牧业二队哈萨克族牧民革命别克激动的称张医生是哈萨克牧民的“白衣天使”。 2015年8月,革命别克的心肝宝贝8个月的小孙子,反复发热咳嗽20多天,曾在多家医院及诊所诊治,均未治愈。于是革命别克心急如焚地拨通了张俊峰的手机,请求张俊峰能不能出诊,当时革命别克带着孙子正在100多公里外的夏牧场放牧,接到电话后,张俊峰急忙带好出诊药具,冒着38度酷暑天气,驱车经过两个多小时崎岖山路,终于到了夏牧场,找到了革命别克。看到张俊峰顶着大热天上门就诊,革命别克感动地流下来泪水,经过仔细检查,确诊革命别克的小孙子患的是支气管肺炎,给其用药打针,并留下了三天的药,使其痊愈。  

福海县哈拉马盖镇牧业八队哈萨克族牧民他思恒,8月份开始,不明原因的常反复发热,乏力,腰酸腿痛。曾多次在福海县及哈拉马盖镇医院就医,均未治愈,他听说一八二团医院的张俊峰医生是他们牧民的好朋友,好医生。于是他找到张俊峰,在张俊峰详细询问病史、仔细查体后,结合患者从事牧业养羊,确诊为布氏杆菌病,再张俊峰的精心治疗下,现已慢慢痊愈了。  

从医26年来,张俊峰与哈萨克族牧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自己的手机仅记录周边乡镇的牧民电话就达500多条,不论是节假日休息,还是半夜,牧民求助的电话他都随叫随到。为哈萨克族牧民出诊多次,从未收过病人一分钱出诊费,深受牧民的爱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