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4团

一八四团“双十工程”助推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17 12:06:50    信息来源:北屯新闻网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今年,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党委本着“经济发展、以人为本”的原则,制定的经济发展“十大工程”和民生发展“十大工程”进展顺利,职工群众生活得到进一步改善。

一八四团南屯牧业养殖合作社的千头牛养殖基地正在加紧施工中,再过两个星期,上千只牛即将入住这些圈舍,成为该团畜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同时也给精准扶贫带来了更好保障。

“一八四团南屯牧业致力于打造一个万头的种羊场,一个万头的种牛场,通过合作社给贫困户,有固定的分红,让他们有持续性的收入,达到一个不返贫的目的。”南屯牧业经理李国保说。

南屯小区是一八四团投资三千万元打造的廉租房小区,“我这个房子50个平方米,一年才2000块钱,团里的政策挺好的,支持老年人、挺关心的,我挺满意的。”五连退休职工贺梅云平均下来每月只花了166元租金就住进了50平方米的楼房,让她高兴不已。

“南屯小区建设项目作为我团今年民生建设的十件实事项目之一,总共建设了六栋楼,套数是288户,到目前为止已经竣工验收了两栋楼房,竣工验收了96户,现在已经入住了50户,目前在做基础设施,计划这个月底全部交工。”一八四团生态建设服务中心主任何海云对记者说。

这些都是该团“双十工程”带来的新变化,年初,该团党委提出了全面实施经济和民生两个“十大工程”,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职工群众。

据一八四团团经济发展局局长靳红运介绍,“双十工程”中的民生类建设涉及到16个项目,总投资为1.86亿元;截至目前已经全部实施完成,经济建设类涉及到21个建设项目,总投资为3.96亿元,截至目前完成了3.6亿元,执行率为92%,通过双十工程的实施和开展,使团场在经济建设、民生投资和城镇化管理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