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党委统战部走访精准扶贫挂钩户

发布时间:2017-10-17 11:43:25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张建光    浏览:

10月17日,师市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精准扶贫走访联系活动,深入181团1连精准扶贫挂钩户家中访困问需、访贫问计,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及过冬物资准备情况,和他们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路子。


IMG_0367


统战部一行首先来到周凤山的挂钩户陈先锋家中。陈先锋的妻子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已丧失劳动力,孩子上学,生活困难。周凤山同他促膝而谈,按照家庭实际情况,为他们送去师市各项有关扶贫开发的政策9项,社会保险知识若干条,并鼓励他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目前的困难,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家庭困境一定会逐步好转。

目前就读于181团小学的谭振瑶,她的父亲患有甲亢性心脏病,是丛慧的挂钩户,只有母亲身体状况还可以。大家来到谭振瑶家中,同她的父母亲面对面沟通交流,为他们提供农业就业岗位,并勉励谭振瑶一定要勤奋学习,发奋图强,争取早日成为有用之才。

此次共走访精准扶贫4户,每到一户,周凤山都详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当前脱贫致富的想法,并讲解师市各项有关扶贫开发的政策,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积极同团、连以及扶贫工作队一道,谋划适合自己的脱贫路子。

走访中,一行还与随行的连队负责人交流探讨如何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真正实现精准扶贫的好办法,嘱托相关负责人要多关注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及时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尽可能改善他们生活。(张吉丽 张建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