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做好信访工作 重在落实责任 贵在坚持不懈

发布时间:2017-10-22 10:52:44    信息来源:信访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近年来,师市党委信访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以“事要解决、清仓见底”为目标,下大力气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师市党委信访局以群众反映的信访突出问题为抓手,以“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为原则,对信访问题进行分类引导,确保信访问题直转权责部门,杜绝上访群众走弯路、找错门。推动信访工作有效化解关键在责任的落实,师市党委信访局及时转办、交办信访案件,督促有权职责部门发挥主体责任,在期限内有效化解信访问题并答复上访人。

2015年以来,师市党委信访局严格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发挥领导接访力量,联合各级各部门有效快速解决信访问题,强化责任落实,以绩效考核标准,跟进督导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效果及群众满意度,不断加强了信访问题化解力度,为师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