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4团

一八四团全民参与植树 向戈壁推进绿洲300亩

发布时间:2017-10-26 02:57:58    信息来源:北屯新闻网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积极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组织全民参与植树活动,再向戈壁滩延伸300亩绿洲,积极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进荒漠化综合治理。



10月25日,刚从黑龙江宜春市来到一八四团的援疆干部积极加入到团场植树活动中。“我们十月初刚从黑龙江宜春市来到一八四团,对一八四团不熟悉。开展植树活动以来,我们一直参与其中,发现大伙的植树热情很高,而且树栽得也非常认真,我们要发扬风格,把自己的汗水留在这里,为戈壁滩再添几分绿色。”一八四团援疆干部张华峰说。



为了鼓舞士气、保证植树质量,该团领导带头参与植树,两人一组,扶树、覆土测好垂直水平距离,对每一棵植好的树苗进行踩压。据悉,参与此次该团秋季植树的除了干部职工、援疆干部,还有驻团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和驻地官兵全员参与植树。



志愿者高艳玲激动地说:“我这是第一次参与植树,非常高兴能跟兵团人一起为戈壁添新绿,将团场建设得更美好。”驻地官兵邓代成说:“作为驻地官兵,我们参加了这次植树活动也是为驻地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一八四团每年春秋两季都组织干部职工1000多人(次)参与植树。目前,人工造林面积达到一万多亩,该团森林覆盖面积达到40%。今年秋季植树任务主要在团直道路长廊、九连五分干农田防护林300亩,种植八万多株榆树、胡杨、沙枣等抗寒、抗旱、耐盐碱强的树种,通过此次全民植树进一步提高该团森林覆盖率,提高树木绿化面积,增强防风固沙的能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