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

苏金平用心雕琢作品

来源:北屯新闻网 时间:2017-10-31 18:07:35 浏览:

10月31日,记者在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奇石根雕城亲眼看到根雕收藏者苏金平把一截红柳根雕琢成一件“花瓶”艺术品的全过程。据悉,年初以来,苏金平已经雕琢了上百件成品,有桌子、有板凳、有砚台,个个栩栩如生。



据苏金平介绍, 10月18日以来他全程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时,他的心情特别激动,更坚定了自己走的路是正确的,干起活来更加起劲了。

一八四团地处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西北边缘,与闻名世界的旅游景区世界魔鬼城相依相邻,宽广无边的七彩玛瑙滩是奇石爱好者觅石,淘“米”的乐园,神秘幽静的胡杨林、红柳群为根雕艺术家提供了理想的创作场所。苏金平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把废弃的红柳根运回家,经过仔细观察,利用根雕的形状、特征,为它们量身定做艺术造型,久而久之,他能在一团杂乱的树根中,琢磨出一个能让人赞不绝口的艺术造型。



自从一八四团于2007年启动“旅游亮团、文化铸团”工程以来,相继投入巨额资金,在团内相继建起了“奇石文化根雕城”“军垦艺术文化生活体验基地”“万亩生态园”,苏金平看准时机把经营多年的商店转了出去,在奇石文化根雕购买了一套门面房。从此,苏金平越干越娴熟,一块块被当地当作劈柴垃圾的树根,通过艺术的创作,在他手里慢慢变成了一件件艺术品。同时,苏金平也结识了一批乌鲁木齐、石河子、克拉玛依的奇石根雕爱好者,在苏金平这里成为外地人修身、养性的地方。

为了使自己的作品能与内地接轨,每年苏金平都会到广州等地参加奇石根雕展会,他的展位每次都挤满了前来询问购买的人。多年的积累使他认识很多内地的爱好者,据苏金平介绍,网上订货的营业额已经远远超过店里的实体营业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