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关于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10-31 18:07:44    信息来源:编办     编辑:张建光    浏览:

根据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开展情况,现对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相关解释。

一、 统一社会信用代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一组长度为18位的用于法人和其他组织身份识别的代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由国家标准委发布。国家标准委发布了强制性国家标准《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编码规则》。该标准将于2015年10月1日实施。我国将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相关基本信息作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数字身份证”,成为管理和经营过程中法人和其他组织身份识别的手段。

二、 初领办理流程

(一)申请应当具备的条件:1.经批准机构批准设立;2.有规范的机构名称;3.有稳定的机构地址。

(二)初领的条件:符合上述条件,且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有效。

(三)办理基本流程:

1.申请。申请人向赋码机关提出初领请求,申请人应当如实填写有关申请材料,并对提交材料的准确性负责。

2.受理。符合形式要求的,赋码机关接受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赋码申请不属于本赋码机关管辖范围的,及时说明原因。

3.复核。赋码机关对申请材料形式、文字再核对。

4.发证。赋码机关为申请符合要求的机构颁发证书。

(四)申请材料清单:1.原组织机构代码证书;2.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请表;3.机构名称及机构性质批准文件;4.该单位负责人职务的任职文件;5.负责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6.机构地址确认证明。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