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马军武:“祝愿党的事业永远灿烂辉煌”

发布时间:2017-11-01 01:12:38    信息来源:北屯新闻网     编辑:赵存存    浏览:

“我们期盼已久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让我们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现阶段就是要好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马军武说。

军武哨所,原名桑德克哨所,距离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团部14 公里,方圆几十平方千米,只有马军武一家人。离哨所100 米处,就是我国和哈萨克斯坦两国间的界河——阿拉克别克河,界碑就矗立在界河边上。

1988年,兵团筹建桑德克哨所,刚满19岁的马军武毅然报名前往,他接过父辈的旗帜,独自一人驻守在荒无人烟的界河边。直到1992年经人介绍,他与张正美喜结连理。自此,桑德克哨所,这个“西北边境第一哨”变成了“夫妻哨”。

当地自然环境异常恶劣,马军武夫妇却坚守了20 多年。从青年到中年,马军武和妻子张正美就像钉子一样,牢牢地钉在了边境线上,巡边、守水、护林,创造了所守边境线,20 多年未发生一起违反边防政策事件和涉外事件。

“请总书记放心,我会一生一世在桑德克哨所守护下去。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守边防!”2014 年,马军武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他向总书记这样保证道。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一幅宏伟的蓝图,我们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我践行承诺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我愿为伟大祖国守边到白头!”(转自《兵团日报》2017年10月19日07版)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