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简报(2017年第25期)

发布时间:2017-11-02 11:40:34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北屯工商局多措并举、提质增效,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今年以来,北屯工商局多措并举,提质增效,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一是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春节茶话会。邀请11户结对亲戚共22人到局机关看电影,叙友情,欢聚一堂,共迎新年。活动中局领导致新年贺词,并拍摄全家福,还为每户结对亲戚赠送新年红包,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家庭、收入红红火火。二是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举办庆“‘五一’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大家一起猜谜语、玩游戏、唱歌、跳舞,欢声笑语,亲戚之间嘘寒问暖,结对亲戚介绍今年的春播情况,干部们帮助分析今年的农产品销售行情。三是与结对亲戚共同开展“我是中国公民”宣誓活动,干部与结对亲戚一起庄严宣誓,忠于祖国和人民、遵守宪法和法律,履行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四是“七一”前夕,北屯工商局全体党员干部前往188团9连党支部与连队党员职工共同开展庆“七一”党员服务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同结对亲戚一道开展修剪树枝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连队职工的一片赞扬。北屯工商局党支部还为188团9连党支部送去价值4840元的桌、椅等办公用品。五是北屯工商局全体干部深入结对亲戚家中调查了解春耕备耕情况和今年的计划打算,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帮助谋划全年生产经营活动,鼓励结对亲戚利用自身条件养鸡致富,并帮助销售成鸡,增收3000余元。六是邀请阿勒泰市工商局北屯分局干部来北屯工商局共同开展“庆国庆、促团结、喜迎十九大‘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两局干部共同参观了十师北屯市玉带河风景区、考察了北屯市工业物流园区、开展了文体友谊赛,还进行了座谈。七是北屯工商局机关干部26人到188团9连为结对亲戚收割白菜,共收割白菜10亩60余吨,帮助亲戚联系销售白菜3吨,增收2000余元。八是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北屯工商局全体干部到188团9连结对亲戚家走访,送去月饼、水果等慰问品,共度国庆佳节。九是北屯工商局被评为师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集体;9月被兵团文明委命名为兵团文明单位。


足球联谊赛助推兵地民族团结

近日,十师北屯高级中学绿茵场欢呼雀跃,一场精彩的女子足球对决赛正在紧张进行,场边围观学生看的兴起,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对战双方是北屯高级中学和福海县高级中学女子足球队员,自2016年结成手拉手共建学校后,为增进两校友谊,共同提升教学质量,达到共建目的,双方定期开展兵地交流活动,此次兵地足球联谊赛正是两校合作互动的一个缩影,这样的体育联谊赛已举办了多次。

福海高级中学足球队员清一色少数民族,赛场上,她们身姿卓越,球技惊人,时而穿插带越,时而长传配合,进攻防守,灵活机动,北屯高级中学的球员们丝毫不敢大意,他们战术明确,时分时合,时进时退,时而全线压上,时而转入防御,赛场上激战正酣,一时难以分解。

赛场是对手,赛下是朋友,比赛结束后,两队队员亲切握手,合影留念,北高的小队员也领着少数民族“客人”参观学校,升华友谊。

自2016年起,北屯高级中学先后派出多名教师前往福海县高级中学支教,一系列举措不仅推动了兵地互动、融合发展,也为阿勒泰地区民族团结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认识你,是我们一家人的福分”

十月下旬,正值农副产品销售的关键时期,眼看冬天马上来了,家里的10吨打瓜籽还没有售出,64岁的回族老人康亚改连忙向汉族弟弟丁佐兵求助。

十师水利局下属事业单位水政(渔政)监察支队的丁佐兵,与康亚改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结为“兄弟”,然而两人十几年前就认识,而且友谊深厚。

五一期间,眼看着别人家的地都能正常灌溉,可自家的小麦地却迟迟没有水,康亚改十分着急。丁佐兵得知后,立马与额河建管局636水库灌溉科的工作人员联系,一番打听后才了解到,是因为康亚改往年的水费没有缴清,所以被断了水。但春耕时期,资金都投在了地里,实在是拿不出钱交水费,丁佐兵便替康亚改说情,给他做了担保,解了康亚改的燃眉之急。

这一次也不例外,丁佐兵再一次接到康亚改的电话,因种植的200亩小麦因叶芽较多,被地区粮食站认为质量不合格拒收了,这意味着一年的辛苦都白费了。情急之下,康亚改又拨通了老丁的电话。“大哥,你先别着急。国家为了保证粮食的质量,肯定是要严格征收的。”他一边安抚康亚改,一边仔细地询问,小麦是否泡过水、受过潮。挂了电话后,他赶到康亚改家取得小麦样品,送去检验。经过检验,小麦质量合格,只因今年雨少,长出了叶芽。收到检验结果后,地区粮食站接收了康亚改的小麦,老康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丁佐兵说“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就绝不拖泥带水,以免寒了康亚改大哥的心”。因为销售及时,康亚改不仅卖出了较好地价格,还避免了压货的风险。

康亚改不好意思地说“老丁啊,又麻烦你了。”“那有什么麻烦的,我们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弟。”“不,我们就是亲兄弟。”康亚改感激地说道,“认识你,是我们一家人的福分!”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