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一幅画牵动“伊春-北屯”两城情

发布时间:2017-11-14 15:56:13    信息来源:北屯新闻网     编辑:张建光    浏览:

QQ图片20171114233108


2017年年初,黑龙江省伊春市与十师北屯市结为友好城市。为了纪念两座城市的友谊,近日,伊春市委市政府向北屯市博物馆赠送了一幅名为《两城一家亲》的木版画。

该木版画长6.75米,宽2.3米,醒目地陈列在博物馆的大厅内。这幅画将十师北屯市和伊春市的代表性景观、标志性建筑巧妙地融合到一起。画面的右边是位于祖国东北的伊春,茂密丛林中高耸入云的建筑物是伊春的兴安塔,左边是地处祖国西北的十师北屯市,画着北屯的东大门、绿树成荫之处的额尔齐斯河谷,北屯之父张仲瀚将军拿着望远镜,站在得仁山顶深情眺望东方,眺望祖国的大好河山。

伊春市援疆干部代表杨旱雨向记者介绍说,伊春市为了表达与北屯市一家亲这份厚重的感情,历时半年多的时间设计、制作了这幅代表林都伊春浓厚情谊的木版画。这幅画将一脉相承的伊春林业精神和屯垦戍边的兵团精神完美地融合到了一起。

北屯市博图馆工作人员说,在这里她们代表北屯人民非常的感谢伊春市委市政府赠送的这份珍贵的礼物,这份礼物作为两座城市友谊的象征将由北屯博物馆永久收藏和陈展。(作者:刘雅洁 )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