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4团

一八四团幼儿园密切家园关系促进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17-11-14 23:49:59    信息来源:北屯新闻网     编辑:张建光    浏览:


11月10日,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童馨幼儿园大班的家长们牵着孩子的手高高兴兴地走进幼儿园,走进孩子班级同孩子一起座着小凳子听课。这天,该园为密切家长与幼儿园的关系,促进家园共育让家长参与到幼儿教育中,在三个大班开展了家长活动日。



在进班级之前,该园先给家长们开了家长会,让家长了解家长活动日内容,和家长参与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一八四团童馨幼儿园园长翟静告诉家长,家长活动日是家园共育的一种重要形式,每个班会开展各种有意义的课程,让家长参与其中,让家长们感受科学育儿的重要性,强化日常家庭教育增强家园共育的合力。



家长活动日一开始,家长们有序找到座位坐到后面,班级老师则按照当天的教学计划进行讲课,孩子们因为看到家长来到课堂,在课堂上举手回答问题分外踊跃,积极参与互动游戏。在当天的课程设计中三个班分别都有做手工课程,家长们积极参与其中和孩子们一起完成手工制作,形成亲子互动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交流协作。


QQ图片20171114234027


幼儿家长贠建彩参加了这次活动,她高兴地说:“通常对孩子在幼儿园都做了些什么,家长不是特别清楚,这次到课堂感受到老师是很用心地再教,孩子跟着老师很听话,可以学很多东西,作为家长我们很放心,希望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更多了解孩子幼儿园生活。”“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学习老师的一些教学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教育孩子,配合幼儿园共同教育好孩子。”家长贺冰元说。



据了解,该园将定期不定期的在全园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家长重视孩子学前教育,参与学前教育,使孩子在家长和幼儿园的共同教育下健康快乐成长。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