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医院开展“到地方送医送诊”活动促进民族团结

发布时间:2017-11-14 12:17:44    信息来源:一八二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QQ图片20171120102928

为保障少数民族聚居区牧民能享受到良好的医疗服务,近期,一八二团医院组成骨干义务诊疗小组,来到福海县喀拉玛盖镇哈拉苏村,开展送医送诊活动,为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宣传预防季节性疾病、卫生保健知识,义务诊断病情,受到少数民族职工群众的称赞。团工会主席王雷凤到亲临义诊现场做工作指导。


QQ图片20171120102955


一八二医院党支部始终把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作为开展医院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把学习党的国家民族政策,民族理论和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渗透到各项工作中去,认真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在医院上下形成了人人重视民族团结,人人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的良好氛围,同时把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教育结合起来,利用横幅,板报等宣传工具,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充分利用“5·12”护士节,与福海县喀拉玛盖镇医院联合举办护理技能大比武,积极推进民族团结的经常化,制度化,不仅拉近了与福海县喀拉玛盖镇医院的距离,营照出共同进步,互相交流的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而且双方还建立起了深厚的民族情谊,促进了民族团结工作的蓬勃发展。


QQ图片20171120103019

多年来,该团与地方各民族间团结情深,水乳交融,和谐发展。进入夏秋交替季节,医院组织经验足、技能高的医务人员,深入地方少数民族村,为少数民族职工群众测血压、称体重、诊断心血管疾病,普及季节性疾病预防卫生知识,解决各类病理疑虑,为少数民族村民健康把脉,还免费送去了常规药品,加深了民族之间的情谊。

一八二团医院连续八年深入周边地方为少数民族职工群众义务诊疗,共诊断群众3000余人次,解答病情咨询600余例。(杨金波)

hackIE